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进“西装暴徒”来报到:奥迪e-tron GT全球首发

作者:大叶 2021-02-11 11:33: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德国当地时间2021年2月9日,奥迪向我们展示了e-tron系列迄今为止的顶级旗舰车型——e-tron GT以及其高性能版本RS e-tron GT.

  此前我们已经了解到e-tron GT将与Taycan同平台进行生产,那么这将是一款豪华纯电动轿车。在燃油车的领域,造型极美的奥迪A7被称为“最美奥迪车”,而其高性能版本也有人尊称为“西装暴徒”,要知道,这个名字可不是一般豪华车可以驾驭的,舒适性、高性能、帅造型……仿佛奥迪在这个领域还挺擅长,一直以来奥迪都为我们创造出很多“造型与性能并重”的轿车。

  除了不断对现有的车型更新换代,在纯电的未来,奥迪自然也会推出纯电领域的“西装暴徒”,没错,e-tron GT也许就是新报到的“西装暴徒”:长轴距、宽车身、大轮毂、低趴姿态……奥迪e-tron GT可谓将外观的所有优点集于一身。与奥迪大部分车型采用直线和锐角来突出自身特点不同的是,e-tron GT选择了曲线和弧面,造型上更加优雅和灵动。和Taycan相比,各有千秋。

  提到Taycan,奥迪RS e-tron GT的风阻系数为0.24,比Taycan还要低。

  高性能的RS版本百公里提速预计会在3秒以内,理想的电池布局以及碳纤维车顶会更加降低车辆的重心,前后配重比例也是接近完美的50:50,此外,e-tron GT与保时捷共享转向与悬挂的调教。此外,还搭载21寸大轮毂,全轮转向系统和独特的后桥差速锁。

  新车采用全时纯电四驱的布局,前后轴配备永磁同步电机,后轴配有两档自动变速器。而在动能回收系统方面,e-tron GT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奥迪e-tron GT的最大功率为350kW,可提供476匹马力,最大扭矩为630牛米,而RS版本的功率提升为440kW,可提供598匹马力,最大扭矩为830牛米。

  在人们关心的续航方面,e-tron GT的800V快充架构和85kWh高压电池组可以支持直流和交流两种形式的充电,续航里程约为487公里,而高性能版本的里程约为472公里。在270kW的超级充电站,充电5分钟,行驶100公里。了解奥迪的朋友们都知道,奥迪的续航里程并不是其亮点。

  但凡任何一个车企推出纯电动的车型,不管是轿车和SUV,都会被拿出来与特斯拉的车型相提并论,无可否认的是,特斯拉在纯电动领域确实为其他纯电动车型起到了一个标杆的作用。也许全新推出的奥迪e-tron GT在百公里加速、纯电续航、外观的前卫感、车机系统等方面与特斯拉Model S相比,说不上的优胜,但超越特斯拉并不是奥迪e-tron GT的目的。无奈现在的人们太喜欢比较。

  奥迪e-tron GT的优点是均衡的,除了减少排放,奥迪更想打造的,是一台独特,具有个性的纯电动豪华轿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