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价格亲民的豪华纯电SUV——奥迪Q2L e-tron

作者:老旧车标 2020-12-08 00:28: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今,新能源领域可谓是热火朝天,国产、合资可谓是你追我赶,消费者的选择也是多种多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豪华车市场亲民又给力的豪华纯电SUV——奥迪Q2L e-tron到底表现如何?

  作为奥迪车型一个初期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这款车目前来讲前路还是非常坎坷,梦想和现实总有差距,本想在入门豪华纯电SUV领域打开一片蓝海,奥迪却面临“内忧外患”——内忧,自家品牌的燃油A3、Q2L价格不断下探,对于那些不愿冒风险的消费者来说,燃油车还是最佳选择;外患,同等价位的新能源竞品,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不断推陈出新。Q2L e-tron到底何去何从?

  我们还是先来看看Q2L e-tron这款车吧。这款车型外观部分基本于现款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典型的奥迪家族式设计。当然比较明显的两个区别在于取消了前雾灯的设计和进气格栅采用了于e-tron相同的半封闭式造型,重点在于突出其家族纯电汽车的身份。

  车身侧面并没有过多的线条进行修饰,反而给人很硬朗。车身尺寸方面的长宽高分别是4236mm/1785mm1548mm,轴距为2628mm,与燃油版保持一致。

  来到尾部,同样的造型,整体设计简约大气,底部拉丝银色包裹提升高级感。当然尾部全包围的饰条装饰与燃油版车型的排气管设计是分辨两款车型最直接的方式。

  内饰方面的布局也是如此,中控部分偏向驾驶员一侧很有设计感。配置方面保留了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启动和关闭车辆的伸缩效果非常具有仪式感,与新款A4L中控屏的设计相比我认为还是前者最优;其他配置方面,胎压显示、自动空调、前后驻车雷达、停车辅助、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等常用配置均有配备。

  作为一款紧凑型的SUV来说,这款车型的空间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后排坐姿,还是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居家出行还是足够的富裕。

  纯电车型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答案是它的续航里程。它采用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扭矩为290N·m。百公里加速10.2秒,NEDC续航里程为265km。

  总体来讲,这款车型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个等同于这个价位合理的体验。但是265km的续航里程在这方面或多或少影响了它的一个销量,而终端极大的优惠以及指标这两点给众多消费者点燃了希望。所以这款豪华纯电SUV在一些特定城市还是非常值得入手,你们觉得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