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5万元的精兵利器 凌派锐·混动对比卡罗拉双擎

原创 作者:金水 2020-06-15 15:10:3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5万元档一直是中国家用轿车首选价位,那么面对丰富的市场选择,我想卡罗拉是没办法跳过去的一款车,算是国民车的代表之一,而卡罗拉双擎更是将家庭、成本、环保等关键词诠释得非常不错。如今卡罗拉双擎不再是独霸一方,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的加入也让消费者有了多一个选择。

  两款车的混动售价基本覆盖了13-16万元区间,也是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时候最关注的价位区间,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品牌、技术、空间等等都是重要的考量之一,同样燃油经济性也是最重要的因素。那么这两款车都有什么各自优势呢?

  注重本土化的外观设计
 

  无论是卡罗拉还是凌派,在外观设计上,都更注重本土化元素,相比卡罗拉,凌派可以说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家用轿车,所以两款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各有千秋,也均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当然,但从外观设计来看,卡罗拉确实要比凌派更耐看,也更加时尚动感一些。

  凌派在车身尺寸上是完全碾压卡罗拉的,也更懂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硬性需求,超过4.7米的车身长度几乎成为越级的标准。相比之下,卡罗拉换代之后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长度优化,保持了国际版车型的标轴轴距,虽然凌派在车身尺寸上占优,但相比卡罗拉,两车同框出镜,并不会有太大的体型差异。

  侧重点不同的两款车

  什么是侧重点不同呢?凌派锐·混动更加注重舒适性和空间,而卡罗拉双擎更注重安全。空间对于本田而言,是拿手的地方,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凌派上也有着越级的空间,体验过凌派的朋友应该能够感受到,这台车的后排空间堪比B级车的水准。而卡罗拉则是标准的A级轿车,但是卡罗拉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出色,我们就以两款混动入门车型为例。

  13.58万元的卡罗拉双擎先锋版具备了8气囊、胎压显示、车道保持辅助/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多功能方向盘、主驾座椅高低调节、道路救援呼叫、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外后视镜加热、全车玻璃一键升降,上述的这些配置在13.98万元的凌派锐·混动舒适版上面均没有配备,即便是售价16.98万元的凌派锐·混动也不具备卡罗拉双擎的膝部安全气囊。

  在安全方面有所缺失的凌派锐·混动,在后排表现上有着绝对胜出的实力,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凌派锐·混动后排都有着碾压卡罗拉双擎的实力,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如果针对网约车市场而言,更加注重空间舒适性的凌派锐·混动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两种截然不同的混动车
 

  世界上两种可靠的混动技术,一个丰田,另一个就是本田,丰田以保守为主,而本田则是更突显技术。两款车都搭载了自己绝对成熟的混动技术,凌派锐·混动使用了本田i-MMD,丰田搭载了THS-Ⅱ。从参数上来看,凌派锐·混动绝对是将动力油耗兼顾的一套混动系统。

  我们从表格可以看出,凌派锐·混动虽然发动机排量更小,但好在配备了足够强大的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也更加出色,两款车的油耗均低到4.1L百公里,因为凌派锐·混动和卡罗拉双擎截然不用的混动系统,实际在动力表现上也更加出色,这也是近些年本田如此大力推广旗下混动的原因,相比丰田的混动,在性能表现和油耗上能够做到兼顾。

  对于两款车的选择,我相信大部分都会有一个定论,凌派锐·混动在安全方面确实不如卡罗拉双擎,而面对市场的竞争,凌派在市场上实际成交价要比卡罗拉更加亲民,考虑到家庭用车,在保证足够性价比的前提下,凌派更容易成为家庭首先,毕竟卡罗拉作为该级别的标杆产品,在价格方面也是一如既往的坚挺。

  而面对中保研的碰撞试验,优秀的成绩更是让卡罗拉有了足够硬的底气,成为该级别最安全的轿车之一。如果凌派锐·混动直面硬钢卡罗拉双擎的话,可能会有些剑走偏锋,但结合市场的现状来看,未来凌派锐·混动应该会有不错的终端优惠,喜欢凌派的朋友不妨可以稍等一等,如果未来结合市场优惠,那么能够用更少的钱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何乐而不为。

  当然,如果你购车是为了网约车等需求,那么凌派锐·混动可能在空间以及养车成本方面更加出色,其性能表现也比卡罗拉双擎更加出色。如果需求更倾向家庭,注重安全以及配置方面,卡罗拉双擎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