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德国:所有加油站必须设置充电站

作者:Erwin 2020-06-08 16:34: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德国政府要求全国所有加油站必须配有充电设备,这是130亿欧元的新冠疫情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

  德国政府计划强制要求国内所有加油站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站。从某种意义上说,此举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因为充电桩不断普及,电动车充电与燃油车加油一样便利。这个措施是刺激电动车的需求,与此同时,政府还会为购买全新电动车提供6000欧元的补贴。

  这表明德国政府大力支持电动车的发展,把电动车放在未来发展的重要地位,同时也让德国在国际上扮演重要角色。

  目前,德国国内有将近28000个充电站,但其中大部分都不具备快速充电的功能。为了激励电动车的发展,德国至少还会增加70000辆电动车,其中至少7000辆需要快速充电设备。

  早在2019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在全国设置100万个充电站,因此把它们放置在加油站是最直接的。

  为什么德国政府要推出这个政策呢?据消息人士称,目前在德国新车注册登记中,只有大约3.3%是电动的。不过已经比之前有所提升了,因为在2019年,这个比例是1.8%。

  这些措施是疫情后价值130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的其中一部分,继续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提升电动车的受欢迎程度和数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