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加料不加价 上汽MAXUS EUNIQ 6开起来到底怎样?

原创 作者:电漾 2020-05-22 15:26: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看到这台车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比亚迪唐的对手来了,毕竟这款车无论是颜值、设计还有用料,都能够打动对于这个价位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回归日常生活中,每每谈论到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时候,都能够和廉价、做工糙等词连接,也正式这样,自主新能源汽车基本都处于中低端车型上,随着近些年无论是电池技术还是混动技术的不断革新,越来越多的高品质车型也采用了新能源动力,就如同今天试驾的这款车,上汽MAXUS EUNIQ 6,也可以把这款车当做上汽MAXUS D60的新能源版本,诞生于上汽MAXUS MERA平台,和上汽MAXUS D60如出一辙的设计到底能够有什么表现呢?

  上汽MAXUS EUNIQ 6这款新能源车拥有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纯电动版在外观上基本就想行走的“钢铁侠”,为了能够降低行驶风阻,整车的迎风面以及侧风面尽可能的采用封闭式设计,我们传统的进气格栅也不复存在;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插电混动)车型基本在外观上和D60保持了一致的设计,也能够被大多数消费者所能够接受的设计,除了绿色的车牌和独特的名字,依然是那张熟悉的家族式风格。

  分体式大灯也是这款车车头独特的设计,而近些年,也有越来越多的车型采用这样的设计,每款车都保持着各自家族的设计,让消费者第一眼就能够辨识出来。硕大的中网必然有保留的意义,背后是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和电动机组合起来,兼顾动力、续航以及良好的驾驶感受。

  作为一台中型SUV,上汽MAXUS EUNIQ 6的长宽高保持了4720/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车身尺寸也是同级别标准身材,和燃油版D60车型保持了一致的参数,燃油版车型右后翼子板为加油口,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在左侧对称位置设置的充电口,保持了对称美。

  当然,除了那台纯电动版,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的车尾依然保留了视觉效果极佳的双出排气,同时贯穿式尾灯也是当下最主流的设计元素,可以说上汽MAXUS EUNIQ 6是一台集成了当下所有主流设计元素的都市时尚新能源车。

  上汽MAXUS EUNIQ 6的内饰最亮眼的莫过于中控14英寸的大屏,作为上汽家的产品,和荣威、MG等品牌一样,车载智能系统已经成为上汽MAXUS车型标配,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炫酷的屏幕操作,当然,营造科技感的同时也为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盲操作带来的麻烦。

  作为一台车,驾驭起来感受才是消费者更为关心的,除了视觉上的冲击力,良好的主观驾乘感受才是买车后最贴近消费者使用的,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采用了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个油冷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来源,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扭矩155Nm,纯电模式下可以行驶62公里,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的短途出行,混动模式下,最大续航可以达到900公里,一台能够兼顾续航和燃油经济性的插电混合动力SUV。

  有意思的是,这台插混SUV的变速器采用了较为复杂的结构,变速器是2+5AMT混动变速器,变速器内部也集成了60kW电机,还具备动能回收,可以通过档把或者车机来进行三挡调节,对于这样一台复杂的变速器,是否能够影响整车的驾驶感受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台复杂的10AT变速器并没有以往AMT变速器的傻、慢、顿的感觉,相反,由于内部电机的原因,这台变速器更接近于CVT变速器的输出表现,非常的润滑,这也极大的提升了这台车的驾驶感受。

  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拥有四种驾驶模式,车辆可以设置为纯电优先,舒适优先,性能优先和SAVE电量保持模式,纯电模式,对于短途出行能够做到零排放,行驶静谧性等优点,而正常情况下,舒适优先能够保证动力的同时也兼顾燃油经济性,性能优先的话,能够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合并输出,以保证整车的加速性能,这种模式对于电量的耗费也较快。其实对于我们日常使用中,舒适模式最值得推荐,在各方面也能够得到一个平衡。

  同时配合上动能回收,最大程度上的降低排放提升续航,而动能回收的挡位也要根据每个人的使用习惯来设计,如果在乎续航表现的,使用最强档,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也能够减少驾驶员踩刹车的频次。

  无论如何,我们面前的这台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都一台SUV,如果同样的动力系统放在轿车上,能够拥有更加完美的驾乘感受,而对于高速隔音方面的表现,取决于SUV设计的本身,风噪以及轮胎来自地面的胎噪都过于明显。当然,对于这一台新能源SUV而言,我想它更多的场景是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从价格以及产品定位来看,作为一款中型SUV,上汽MAXUS EUNIQ 6 PLUG IN确实抢占了很大的先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