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运动感依旧出色,一文了解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作者:秀秀 2020-03-18 08:2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菲斯塔的英文名-LAFESTA源于意大利语,翻译过来的中文大意为“节日”、“盛会”,从命名方式也能体现出菲斯塔是一款充满活力、个性的车型。

  就在去年,北京现代发起了一波新能源攻势,推出了首款昂希诺纯电动SUV,以不错的NEDC续航和售价,成为了合资品牌在纯电动市场里的一匹抢眼的“黑马”。 而继昂希诺纯电之后,首款轿车菲斯塔纯电动也正式登台亮相,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它!

  售价:

  菲斯塔纯电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38-19.88万元,并预计将于本月交付给首批客户。
 

  外观:

  在外观方面,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依旧得到沿用,燃油版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换装成了封闭式设计,目的是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而logo背后这块饰板背面为菲斯塔纯电动的充电接口盖板,盖板内是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接口。另外,新车前包围两侧的LED日行灯、导流孔和下部进气口等设计也与燃油版车型有着较大不同,整体看上去更具有科幻感。

  相比燃油版车型车身侧面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一套旋风样式的17英寸双色轮毂,但轮胎尺寸依旧为225/45 R17。车身三围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70×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的保险杠处的扩散器造型也稍有改动,牌照框周围也变为了车身同色,视觉效果更加简洁。
 

  内饰/配置:

  内饰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整体上与燃油版车型仅在细节之处有所区别。传统的换挡杆被改为按键式换挡机构,并且倒车档R和D前进档按键带有圆点凸起以防止误触,细节处理的比较到位。

  而在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被换成了动能回收的拨片,并提供4级调节。

  配置一直是韩系车的强项,菲斯塔纯电也不例外,配置表现同样丰富,天窗、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板、后排出风口、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等都可以在菲斯塔纯电动身上找到。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未缺席,其内置了BlueLink车机系统,功能包括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导航、蓝牙、车辆行驶信息、车联网及语音控制等功能。

  除此之外,菲斯塔纯电还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包括前碰撞预警制动、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自适应巡航、盲区防撞辅助在内的16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并且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可以帮助您在长时间驾驶中,节省一些精力。
 

  动力:

  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无疑是动力与续航方面的表现,菲斯塔纯电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84hp/310N.m的电机,配合固定齿比变速箱,从静止加速至50km/h仅耗时3.5秒,最高车速可达165km/h。

  菲斯塔纯电动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其容量为56.5千瓦时,能量密度为141.4Wh/kg,新车的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为490km,同级别表现比较突出。

  总结:随着近两年合资品牌快速布局新能源汽车,目前市场可以选择到合资品牌紧凑级电动车越来越丰富,但大多数品牌推出的产品续航都比较保守,例如朗逸纯电、轩逸纯电等,不能满足消费者长途出行的需要。直到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的上市,凭借运动先锋的外观、成熟的三电技术,再加上490km的续航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远途出行需要,可以说菲斯塔纯电给合资和自主品牌的纯电产品都带来了不小压力,是一款十分值得考虑的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