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汉兰达:合资7座SUV弟弟们,准备好重新较量了吗?

作者:电漾 2020-02-12 15:50: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为 2020 年首个大型国际车展,芝加哥车展在日前正式开幕,众多新车悉数亮相。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丰田汽车推出的新产品向来都是十分引人关注的,而本次车展上丰田汽车又为我们带来了全新一代汉兰达,此次新车除了普通车型以外还有运动版车型和双擎版,它们除了配置不一样外,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造型变化极大,此次全新一代的汉兰达XSE车型也是如此,它是看做汉兰达的运动版。可以看到丰田也开始喜欢推出“双车型”战略了,眼前的凯美瑞、威兰达就是例子。

现款汉兰达

  汉兰达可谓是中型SUV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霸主,从2015年3月诞生到现如今已经进化到第四代车型,市场征战接近5年。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进行打造,这是丰田的第四代汉兰达车型,在国内名气十足的它自然引起众多中国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就算国内现款广汽丰田汉兰达尚未迎来TNGA换代,但凭借其良好的口碑与超高的保值率,全年还是获得了98506台不错的销量成绩,若换代车型引入后相信会刷新销量纪录。

换代汉兰达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外观设计保留了现款车型魁梧的身姿,前脸的设计风格变得更为个性且激进,这也是丰田TNGA架构全面启用后对车型外观的明显影响,目前丰田产品基本整体完成了迈向年轻化的蜕变。前格栅为六边形设计,上部的镀铬条镶入LOGO就与通用旗下飞翼造型相仿。LED头灯造型醒目,前包围采用贯通式设计,搭配雾灯区域造型,视觉效果比较凶狠。

       可以看到,为了减小A柱位置产生的盲区面积,新车车侧后视镜基座下移到了门板处。轮眉处凸出的造型设计承担了车身侧面力量感的体现,这一部位的设计个人觉得是非常大胆甚至有点激进,不知这样壮硕的“大腿”是否还符合大叔们对下半部位的审美需求。

  侧面腰线刻画出十足的力量感,隐藏式A柱营造了车顶悬浮的视觉效果,动感属性明显提升。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相比现款增加了60mm,引入中国市场是否会再次加长,暂时不得而知。相比前脸,新车的尾部设计就显得简约不少,有点雷克萨斯NX屁股的错觉,扁平化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少了些许硬朗的风格,多添了更多豪车范儿。 

  迎来全新换代车型,全新汉兰达的内饰设计变化最让人关注,一改现款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悬浮式中控屏、新款方向盘、Y形金属质感饰条以及撞色设计等使内饰风格更显年轻。细节上的设计也让整个座舱变得更有层次感。老款副驾驶手套箱上部的储物格得到保留,这是经典实用的设计。根据官图来看,在内饰颜色上,新车将提供三种设计风格可选,一种为稍显运动的黑色,另两款为更居家的棕色与米色。

       配置上,新车标配丰田Safety Sense 2.0系统、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高配车型为12.3英寸屏幕,低配车型为8英寸屏幕,均支持触控操作。

  除此之外,新车还加入了流媒体后视镜,与传统后视镜依靠镜面反射不同,流媒体后视镜以摄像头采集车辆后方信息,可以提供更加宽广、清晰的视野。

  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显示车辆行驶方向、车速等信息。

  在北美地区,全新一代汉兰达的起售价为34600美元(折合人民币24.24万元),提供了七座和八座可选,而八座版本引入中国市场的几率极低。七座车型是采用2+2+3布局,第二排座椅中央通道可以便利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布局相比现款车型“2+3+2”更加合理。无论是哪种座椅,坐起来都相当舒适。此外,第二排还提供独立空调控制和侧遮阳帘。

       第三排座椅展开后,后备厢空间处在7座SUV的主流偏上水平,但是图片中座椅靠背角度比较竖直,满员乘坐时后备厢空间还会受到一定压缩。

  放倒后的第二、第三排座椅可以与后备厢地台形成近乎全平的空间,实用性表现不错。

  后备厢配备有120V,1500W电源,可以为车载冰箱等常见车载用电器充电。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引入中国市场后相信也与海外版存在一定差异,3.5L V6版本不会引进,2.5L混动版本会引入,只是价格能预想到相当不便宜,纯汽油版大概率还是采用现款的2.0T发动机。至于汉兰达XSE版本也不会在动力上得到十分明显加强,只会在悬架调校上作出运动化改变,传动系统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与E-CVT变速器。

  值得注意的是,HIGHLANDER XSE 与普通版 HIGHLANDER 将以两种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广汽丰田将继续国产普通版本汉兰达,而一汽丰田则将有望引入汉兰达运动版国产。在此之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曾表示,一汽丰田将规划 B 级 SUV 实现产品族群化。其所指的 "B 级 SUV" 或为汉兰达运动版,而在一汽丰田的商标申报信息中显示,该 B 级 SUV 或命名为 " 路泽 "/" 陆放 "。

  丰田 HIGHLANDER XSE

  按照丰田此前公布的新车计划,广汽丰田全新换代汉兰达将在今年内与消费者见面,而一汽丰田版本的汉兰达运动版或在此之后推出。

  虽然目前国内能买到的7座中型SUV有不少选择,我们不妨看看那些热销合资中大型SUV车型,在这里圈子混得好的,要么是口碑十足,要么是特点突出。大众途昂也好本田冠道也好,它们都有各自的看家本领来满足“挑剔”的消费者,但是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一台车使用 5 年到 10 年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基础的要求,再看丰田汉兰达,尺寸也不是最大,动力也不是最好,但就是常年得销冠,能卖得如此火热大部分原因离不开及佳的口碑与保值率。

      预测丰田汉兰达燃油版 + 混合动力的布局覆盖会很广,丰田混合动力够出名,油耗也很实在,所以在全新汉兰达身上,今后无论是普通版还是混动版依然是一车难求,更何况还有真香系列的运动版取向车型,可以说万事俱备,剩下的就看汉兰达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