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为何丰田首款纯电动车型选择雷克萨斯?

作者:大叶 2019-12-13 16:20: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不久前结束的广州车展,雷克萨斯面向全球发布了丰田集团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UX 300e,选择在中国进行首发,可见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而选择广州,雷克萨斯的销量可以“肆意横行”的广东,UX 300e的意义,可能远远大于TNGA模块化平台本身。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丰田首次推出纯电动汽车?也是在不久前而已,他们分别是C-HR和奕泽的纯电动车型,其实这是同一款车,只不过是名字不同而已,原因很简单,因为丰田在中国有两个合作伙伴——广汽和一汽,用意一样,收割销量,照单全收。日本媒体《日经亚洲评论》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丰田集团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选择了雷克萨斯?

  其实原因也并不难探讨——和上面提到的一样,还是与中国市场有关。中国市场不久前才经历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滑坡,这对于大大小小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来说,都是一个考验。所以首先要推出一款怎样的电动产品?又什么选择UX 300e?

  中国的汽车市场有一个有趣的特点:在一些特定的城市买车,你必须要摇到号,或者是有指标,才可以买车,才可以上牌,而且数量都是有限的,任何受限的东西都会带来高昂的成本。在中国,车牌这玩意儿,当然也是水涨船高,贵到飞起。

  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的大城市,会经常看到豪华车的原因。既然你都在车牌这一块花了这么多钱了,怎么会忍心把这个车牌挂在一台廉价的车上呢?一不做二不休,要买就都买贵的。这是雷克萨斯为什么在中国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在中国的高端品牌中,雷克萨斯仅次于保时捷和宝马。

  回到电动车的话题上来,在中国的一些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就不会受到牌照上的限制。然而在经历补贴滑坡之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雷克萨斯在面对像大众汽车和特斯拉这样的对手,自然是更加安全和稳妥的选择。“开不坏的丰田”“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些口号在中国,仍然是响当当的,丰田汽车当然也是很多消费者不二的选择。

  其实雷克萨斯UX 300e和C-HR非常的相似,实际上前者是后者的升级版,但是前者会比纯电版的C-HR和奕泽更早上市,以上提到的所有车型,都是基于TNGA的模块化平台的GA-C衍生产品进行生产的。

  加价80万(都不能提车的)雷克萨斯LM 500h,你当然买不起,但是紧凑电动的UX 300e,是不是已经加入了你的购物车了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