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它是小型纯电SUV标杆?探店体验本田理念VE-1

作者:金水 2019-11-28 13:34: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说买本田车就是买发动机送车,这句话并非没有道理的。其实回放本田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其公司的发展几乎都是围绕不断加强的发动机而进化的。在这个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像雨后春笋的时代,燃油发动机的光环早以不如往日那么耀眼,配上新能源三个字才更有看点。不久前,本田也终于跟上队了,在其理念品牌下发布了一款没有燃油发动机的车型 — 广汽本田理念VE-1。


2019款本田缤智

  作为一款小型SUV,其原型车缤智在世界各地都有销售,是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型。所以出自同一平台的理念VE-1底子还是很不错的。同时缤智越级的大空间也同时得到继承,完全碾压同级对手。那么,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的它,是否依然被消费者追捧呢?咱们一起进4S店去实地看看!

  记者到店的时候正值周末,来看车的人不在少数,其它例如雅阁混动、奥德赛等系列关注的人最多,VE-1就显得有点冷清了。加上广汽本田的销售并不热情,在追问的情况下也只是简单的回答一下就草草了事,由此可见像肇庆这样的不限牌的小城市对纯电动车的热情并不高。

  外观:

  从外观上来看,VE-1的整体造型设计与其兄弟车型缤智十分接近,不过在前进气格栅、灯组样式等处进行了一些改变。与大多数新能源车型相同,VE-1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充电口在格栅的背面。充电接口处还有LED灯提供照明,有助于在没有照明情况下看接上充电桩。

  在细节方面跟本田的新能源车一样,都采用了淡蓝色的元素装饰,例如融入淡蓝色前大灯,配合熏黑灯底视觉上非常精致。翼子板两侧的EV标识格外的醒目,突显了该车的新能源车型身份。在车身尺寸上,VE-1的长宽高为4308/1824/1625mm,轴距为2610mm。 所以,VE-1的车身尺寸也将略大于缤智。

  车门下面略微向外突出的侧踏板也提升了车辆的视觉高度,并且方便驾驶者和乘客进出车辆。尾灯组也改为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且在尾灯内部同样搭配有蓝色元素的尾灯罩。

  基于本田缤智进行改造的理念EV-1也抓住了很多国人偏向合资品牌的心理,加上出自同一品牌,所以当消费者看到EV-1就会联想到本田缤智,整体呈现出的就是一种比较亲切的感觉。

  内饰:

  如果在捂住方向盘的Logo和挡把的区域不看的话,就是哪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相信不少朋友会把VE-1的内饰误认为是本田缤智。中控仪表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并在周围搭配了蓝色灯带,设计跟日版混动飞度类似,看起来比较协调简洁。

  8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大屏搭载了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并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但美中不足的是,这套系统不支持苹果CarPlay。屏幕下方的空调面板为触摸式,科技感十足。传统的挡把也被改为更前卫的按键挡杆,同时,它还支持设定N(舒适)、S (运动)和B (节能)三种车辆驾驶调节模式。挡把两边的区域不忘采用蓝色饰条进行修饰,让内饰更凸显其科技感。

  方向盘握环大小适中,操作起来非常顺手,其两侧布局了音响控制和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其中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胎压监测、前大灯锁车后自动延时熄灭、智能无钥匙进入、触控式自动空调、PM2. 5空气净化系统、车载全时导航、远程监控等配置都为标配。

  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的本田空间表现自然不会差,车内空间感觉跟燃油版的缤智一样出色,在这里就不做赘述了。尾箱内部较为平整,而后排座椅可以进行比例放倒,用以拓展空间。

  动力:

  动力方面,VE-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3hp(120KW),最大扭矩280N.m的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并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最高时速为120km/h。

  电池:

  从图片上来看,该车的电池布置在底盘中央位置,并使用了很多铝合金材料,但是电池与整个车辆底盘的融合平整度方面不好,比较靠下,如此也许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优化车内空间。当快速通过一个大的坑洼或者上一些高点的路基有可能会碰到底盘电池,这一点需要引起车主注意。

  电池方面,VE-1采用东软睿驰提供的53.6kWh的三元锂电池,电芯则由力神提供,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km。在快充模式下,从30%充至80%可在30分钟内完成,慢充充满则需要9个小时。

  总结:依靠现有成熟的缤智平台进行打造也是理念EV-1其一项优势所在,综合来看,VE-1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纯电SUV,无论是品牌背景还是外观内饰的设计都很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行驶也展现出了本田大厂在调校方面的深厚功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