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CEO迪斯表示:入门级电动车研发最难

作者:秀秀 2019-11-28 13:17: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大众品牌在德国完成了第10万辆高尔夫新能源(e-Golf)交付。这款车型是大众品牌继大众e-up!后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上市至今已有5年时间。在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看来,e-Golf取得的成功在转变消费者出行观念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后来推出的ID.3铺平了道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此后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化道路就“一片坦途”了,相反该集团目前在研发入门级电动车上困难重重。

  『高尔夫新能源(e-Golf)』

  “入门级电动车定价要便宜,同时续航里程又要让消费者满意,这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迪斯表示:“但这也是我们必须要攻克的项目。目前,我们已经组建了一支来自中国、西班牙和德国的研发队伍,专门负责研发入门级电动车。”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23年推出ID系列的入门级电动车,在迪斯心中,该车型目前的理想定价为“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47万元)”。

  其实在降低电动车成本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已经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大众ID.3的制造成本相比e-Golf已经降低了40%,其中绝大部分是源于电池和电力系统带来的成本降低;此外,在纯电动工厂生产电动车型,也比此前将燃油车和电动车进行混线生产成本低大约5%-10%。上述成本降低极大强化了大众汽车集团电动化转型的信心。

  根据目前的规划,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两座MEB工厂就将投产,到2023年,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中国推出至少10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系列国产车型,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电动车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