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奔驰EQC:万事俱备,只等e-tron!

作者:大叶 2019-11-14 08:44: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上周末,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在北京正式上市,奔驰给我们带来了两款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 400 4MATIC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 400 4MATIC 创世代1886限量版。

 

  众所周知,奔驰于1886年诞生,可见在这款对于奔驰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纯电动车,被冠以1886的名称,EQC的意义定当非凡。1886年,汽车的诞生改变了世界,如今,奔驰借EQC再次对世界的出行方式进行一次重新的变革。汽车的未来毫无疑问是属于新能源汽车的,而在新能源汽车当中,纯电动车就目前而言,遥遥领先于其他能源,因此,有着133年历史的,始终代表着“豪华”的奔驰,终于披上了电动的外衣。“电动+豪华”,便是EQC的真实身份。

  价格方面,全新EQC纯电SUV享受购置税全部减免,并额外享受人民币16,000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

  奔驰EQC是在首款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国产豪华纯电车型。被赋予划时代意义的EQC,外形仍是奔驰的家族式的设计,你能从远处就能分辨出这就是一台奔驰车,车身加上一些蓝色的元素进行点缀。如果是绿色的点缀,会让人有一种国产电车的错觉,所以豪华品牌,无论是奥迪e-tron,还有即将登场的Q2L e-tron,抑或是在上海超级工厂里天天加紧生产的特斯拉,都更喜欢采用蓝色的元素。

  内饰上,EQC则更加“奔驰”了:自换代E级以来纷纷转换成两块矩形屏幕合并的超大中控屏,环抱式的中控台带来丰富的豪华感,同样是64色的氛围灯,柏林之声的音响……对,这是一台全新时代的奔驰,但它还是一台奔驰。MBUX人机交互系统在EQC上也必须配备。

  奔驰EQC采取前后双电机的设计,此外还有奔驰独立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总输出功率为300千瓦,峰值扭矩为730牛米,0-100公里加速仅需5,1秒,风阻系数低至0.28,EQC用实际行动诠释“风驰电掣”的真正含义。

  舒适当然也是奔驰车必不可少的,EQC有着出色的隔音表现,在副车架、电机系统和车身结构采取“两级减震”,车内的静谧程度堪比S级轿车。安全方面,奔驰还专门为EQC的车身设计了可为前部电机提供结构性保护的新型副车架、以及电池包周围的一体式防撞结构的坚固车架,为车辆和乘员带来卓越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上市发布会中,奔驰还表示EQC在E-NCAP测试中获得最高的评级,在安全评分上一举超越了直接竞争对手奥迪和特斯拉。此外,EQC还搭载最尖端的驾驶辅助科技,包括了主动安全和预防性安全。其中包含主动式车道保持、智能领航限距,以及盲点辅助功能等。

  续航方面,奔驰EQC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15公里,绝对能够满足日常消费者的需要。在90千瓦最高额定功率的条件下,电量从10%到80%的时间少于45分钟。如果客户在家中安装梅赛德斯-奔驰智能墙盒,交流充电从10%到100%的时间少于12小时。

  奔驰EQC的上市酝酿许久,我们也看过很多关于EQC的消息,经过那么多的铺垫,奔驰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全新的车型那么简单,随之而来的,还有全新的服务模式,购买纯电的奔驰将会享受什么样的服务,又有着什么样的便利性,这些不仅仅是属于EQC的,毕竟EQ是一个家族的,我们在浏览新闻的时候,诸如EQB、EQS的车型,似乎也在渐渐浮出水面。

  奔驰EQC已经在11月8日正式上市,而“老”对手奥迪e-tron也即将在10天后的11月18日正式上市,那么到时候,奥迪会以另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来发布和定义车款车型呢?它与EQC有哪些共通点和不同点呢?很是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