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RAV4对比本田皓影 混动版你更喜欢谁?

作者:秀秀 2019-10-16 06:42: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合资品牌进行了“双车战略”和“一车两卖”的战略,这样既可以减少开发成本,还能提升产品覆盖率,从而提高品牌销量。而这篇文章的主角之一:本田皓影就是在双车战略下诞生的产物,面对国际同步的丰田RAV4双擎,它又会有哪些杀手锏呢?下面我们针对双方的混动版作一个全面的对比。

  外观:

       在皓影的外形上很容易找到其兄弟CR-V的影子,但相比于面世几年的CRV,全新的贯穿式镀铬条和羽翼LED大灯组成的前脸设计风格,再配合经过重新调整的车身细节,让它看起来更有新鲜感,而且非常显大。皓影尺寸为长宽高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 (四驱版为2660mm)。尺寸和CRV对比,车身长度有所加长,其它参数基本相同。而相对于老对手RAV4双擎,皓影的长度和高度都有略微的优势。

      

       基于全新TNGA-K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RAV4双擎,在外观上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采用了霸气八角形进气格栅,搭配全LED结构大灯,使整个前脸显得十分宽大,有几分硬汉气质。同时,新RAV4双擎还提供个性的双拼色车身设计。

  全新RAV4双擎的车身尺寸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55mm×1680mm,轴距比现款增加30mm达到2690mm。它的外观共有三种造型设计,分别是普通版、探索版、混动版。最主要的区别集中在车头部分的造型,前格栅、保险杠以及雾灯区。

  内饰:


(由于皓影的内饰还没对外公开,我们暂用CRV来代替)

  内饰配置方面,主打年轻运动的皓影还搭载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除了拥有实时拥堵信息等、导航、在线音乐、电台等功能之外,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功能,更贴近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全新RAV4双擎内饰升级明显,整体氛围变得更加硬朗沉稳,细节上大面积使用搪塑材质和带缝线工艺的皮质包裹。

 

      得益于4.2英寸TFT液晶显示屏的植入,仪表盘的显示效果有了质的提升,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改为悬浮式。双温区自动空调自身还增加了ECO模式,而且后排还带有双出风口,功能区方面仍然以利可进行盲操作的实体按键为主。

  动力:

  动力方面,皓影锐·混动版搭载本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动动力总成系统,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峰值扭矩315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录得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2L,并提供前驱和四驱车款。

  全新一代混动的丰田RAV4双擎,最大亮点采用的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这是一种针对混动系统的四驱系统。在后桥上布置了一台电机用于驱动后轮,实现了没有传动轴的四驱系统,而且它能够实现将80%的驱动力分配给后轮。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KW,得益于全新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的应用,这让RAV4双擎越野表现相比普通版的四驱车型更加出色。

  关于价格:

        目前这两款车只公布了预售价,本田皓影为18万元(估计是入门版车型),而有着全新架构的丰田RAV4双擎预售价,会略高一点为20.00~24.50(混动版)。RAV双擎4更高的价格带来了更新的技术和更先进的四驱系统,还有更低的油耗(申报油耗为4.6L/100km)。根据此前信息来看,预计这两款新车将在10月底正式上市。

  总结:

  全新一代RAV4双擎将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此次一汽丰田将为新车推出2.0L和2.5L混动两种动力模式,共计有8款车型。RAV双擎4则要高于整个市场的定价,全新的架构赋予了它一定的越野能力,加上整体技术方面也有所领先。而同样在预售状态的皓影在价格上更具亲和力,则属于高性价比的大众化城市SUV,更注重舒适性和空间表现。如果预算充足,我们更推荐购买RAV4双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