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日产楼兰混动版

作者:大叶 2018-10-24 16:46: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省油是日系车的一大特点,而日产是其中的佼佼者,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日产都以其卓越的油耗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最近日产轩逸纯电赚足风头,而同样来自东风日产的楼兰,在经历了一段销量上的尴尬期之后,不久前也推出了新款,并且有混合动力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日产的SUV一直是不少家庭用车的选择,空间大,油耗与同级别相比也略有优势。如果是燃油版的车型,指导价格已经下探到23.88万,而混合动力版指导价格最低也去到了30万,价格基本上能向中型SUV发起挑战,那为什么能买中型SUV的价格,消费者要将楼兰混动版纳入考虑范围呢?

  外观上看,楼兰车身的丰富的线条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前脸的设计与日产的其他车型有所区别,与轩逸一样采用了“V-motion”的设计语言,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前大灯线条凌厉,造型犀利,具有冲击力。从车身侧面来看,C柱后面部分线条错落有致,微微下压既有轿跑的风格,镀铬突起的部分更加增添动感与立体感。

  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全部配有一键开启的超大型全景天窗、LED大灯、日间行车灯、LED大型组合尾灯、多功能行李架、20寸轮毂(燃油版的所有配置均为18寸),而当消费者选择的是混动旗舰版的车型,外后视镜在倒车的时候还带有下翻的功能。在燃油版车型要选到高配甚至连高配都没有的配备,混动版的车型全部标配,可见日产楼兰在混动版上下的诚意。不过,楼兰内饰的部分略显落后,年轻的消费者可能不会对这种内饰感冒。

  动力总成方面,2.5L四缸机械增压,234匹马力,配备15kW的电机,混动版车型均为四轮驱动(燃油版均为前驱),百公里加速提升至9.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2L。楼兰配备的电池组容量小,功率小,有趣的是,日产将这块小电池布局在了扶手箱的位置,避免牺牲掉后备箱的空间,同时,缩短了电机与发动机的距离,节省布线成本。正常来说,楼兰会以发动机驱动为主,只有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断距离纯电行驶。

  由于是机械增压,因此动力输出更加线性,2.5L的排量动力充沛,搭配CVT变速箱,流畅有力,适合长时间的高速路行驶。并且楼兰的隔音效果不错,因此用这台车去跑高速,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这点上看,楼兰更像是一款美式SUV。

  由于电机驱动只占很小一个部分,意味着这台混动车的油耗不会比竞品有多大的优势。但选择混动的消费者的更看重油耗,混动“省油”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再综合外观、内饰、价格等各方面的因素,到底最终有多少消费者会为此买单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