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性能提升三倍 重庆AAT电动汽车技术路试

作者:佚名 2012-02-17 11:06:23 来源:电动车时代网

  “现有的电动公交车虽然节能环保,但却存在着爬坡能力不强的问题,以后我市电动公交汽车将爬坡能力更强,而且更节能。”2月16日,西南大学智能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薛荣生透露,他们正在进行电动汽车变速器的研发,预计今年底可出样车,明年底,这种新型的电动公交车将投产上市。

  “重庆坡陡路窄,大家感觉开车特别费油,而采用了AAT技术的汽车,能耗将降低20%-25%。”薛荣生说,在节能的同时,这种汽车的爬坡能力也可比起以往的电动汽车提高2-3倍,从而达到燃油汽车的水平。

  “我们正在做AAT电动公交车的实验,今年内要做出样车,明年底将投产上市。”薛荣生说,现在重庆的电动公交车已有691路在空港进行试运行,充10分钟可以跑30-50公里。

  据了解,今年五六月份,重庆市将投放200辆纯电及混电公交车,3年内重庆公交集团将推出1000辆电动公交车。根据测算,改进后的电动公交车将比传统电动公交多跑20%的里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