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恒通联姻美国“动力电池专家”渝造纯电动车欲返销美国

作者:唐凯 2012-02-17 09:17:11 来源:搜狐

  重庆汽车新能源板块再传利好。昨日,从我市空港工业园区传来消息,中美企业携手正式成立国内首个专业纯电动客车制造基地,预计2年后年产千台电动客车,形成10亿产值的客车基地将在两江新区“横空出世”。

  产值10亿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建

  据了解,新成立的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公司(以下简称恒通电动)其注册资本金为1亿人民币,提供核心动力电池技术的美国微宏控股70%,而我市的恒通客车占股30%。厂址位于我市空港工业园,占地超过100亩,在技术合作上,美国微宏将提供最新的电池技术,独家与恒通汽车开展合作,生产目前全球领先的纯电动客车。

  “这使得我市汽车工业新能源板块又添一亮点。”在昨日的成立仪式上,市经信委官员表示,这也标志着结合重庆汽车工业,结合城市公交续航里程短、使用寿命长,充电便捷、动力需求强等特点的商业化运用,领跑全国。

  据悉,微宏动力为美国休斯敦的高科技公司,主要研发、生产不同领域的锂电池,而该技术由于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受到了包括世界银行和安石基金超过5000万美元的注资。

  渝造纯电动车返销美国

  除了主攻国内公交客车市场外,因为其电池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新成立的恒通电动还将其扩张的目标对准了欧美市场。

  “新组建的恒通电动,未来的产品将有限进入美国市场。”邓平向记者透露,其突破口则对准了美国机场的穿梭巴士。据悉,美国各大机场每年需14万辆用于转客的穿梭巴士,这是快充客车率先进入的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控股股东的美国微宏动力,其实也与重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创始人吴扬是位美国华侨,同时也是地地道道的重庆江津人,这位有着技术狂人之称的博士,2006年因其一手创办的浙江欧美环境工程公司,被美国第二大化学品公司陶氏化学以超过10亿人民币价格收购,而成功登上了当年的《胡润富豪榜》。

  据市经信委官员介绍,一旦搭载全新钛酸锂电池的客车能大规模产业化,下一步微宏动力还将考虑在渝建立自己的电池制造基地。

  ●一旦市内多个充电站建成,快速充电公交的续航问题得到突破性解决,大规模使用电动公交也将成为可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