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继续砥砺前行? 国五车可能就此告别中国

作者:电漾 2020-01-02 09:15: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没错,我们已经步入了2020年,或许很多人会说,2020年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别宽慰自己了,我们的理想是不上班,但是我们不上班,永远追赶不上国家的脚步。比如放在我们眼前的国家第六排放标准,2015年全国基本全覆盖国五排放,刚刚过去4年,国六就来到我们的身边,而且这个国六排放是史上最严排放,已经超过了欧洲和美国等国家的排放标准。

  国六还分为A和B两个阶段,A阶段从2020年7月1日开始,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国六A标准的汽车;B阶段是2023年7月1日开始,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国六B标准的汽车。但是,重点来了,我国大部分地区,别入北上广深以及大部分省份都提前执行了国六B标准,并没有按照上面的日期,比如河北省2019年7月1日以后就已经执行了国六B,北京2020年1月1日起也执行了国六B,所以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那么国五、国六A、国六B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你只要记住一点就ok了,那就是排放污染物更少,排放更清洁,具体排放的是什么,我们消费者无需关心,毕竟买车只是方便自己,不是为自己添堵。

  因为各地区执行的时间和标准不同,所以大家在购车的时候一定要好看所在地区的排放标准,不要因为贪图一点优惠而购买排放老旧的车辆,就拿河北为例,2019年7月1日执行国六B,但是国五新车依然能够在2019年10月1日之前正常上牌,而这三个月是缓冲期,部分经销店会蒙骗消费者,销售一些国五车型,因为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激动,不会去在意这些小细节,当你买到手之后,你的车基本都已经大打折扣,不要说车开一辈子,在国内,是不可能的,当你的车辆转手的时候,因为排放的原因会被拦腰砍上一刀。

  除了看排放,我们购车还要关注新车的油耗,毕竟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中国的油价再一次上涨,飘忽不定的油价,牵动着每个有车一族的心,所以我们还是要考虑一些排放最新的混动汽车,因为无论保值率还是后期用车费用上,都不会太揪心。

  卡罗拉/雷凌双擎
 

  这两款车可以说是合资品牌中最便宜的混动轿车,超低的油耗和使用成本,让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成为万千家庭的首选,百公里不足5L的油耗,可以说是非常省油了,全新换代的两款车在安全性、配置上也超出了想象,一如既往吝啬的丰田也在这两款车上下方了更高级别的配置。优秀归优秀,但个人还对两款车还是有一点不能接受,那就是1.8L混动系统,既然1.8L和2.0L两个排量缴纳的车船税是一样的,为什么丰田不使用最新的2.0L混动系统呢,那就是这个价位确实很难收回成本,所以只能在上一代1.8L混动系统上进行技术改良,让其达到国六标准的同时进一步油耗下降。

  凯美瑞/亚洲龙双擎
 

  凯美瑞双擎应该在国内市场算是一枚老将了,从第六代就引入了双擎车型,一直到第八代,大街上能够见到蓝色丰田标的凯美瑞是越来越多,第八代凯美瑞也是越来越好开,尤其是从TNGA架构走出来的它,无论操控还是隔音都达到了一台中高级轿车的标准。同门兄弟亚洲龙更是在凯美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长,作为一台B+级轿车,有着超低油耗的同时还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毕竟亚洲龙是一台诞生美国的轿车,引入国内之后,对于那些喜欢美式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种福音。另外,这两款车的油耗真的是超级低,你能够想象一台5米长的车,油耗仅5L嘛。

  雅阁/因诗派锐·混动
 

  日系车在国内基本都是双车战略,本田也不例外,除了雅阁和因诗派是双胞兄弟,同门还有CR-V和皓影,UR-V和冠道等车型,雅阁/因诗派的锐·混动车型和丰田系的双擎有着截然不同的工作原理,这两款车是尽可能的用电机工作,当电池电量不足之后,发动机工作为电池充电的同时提供动力,也就是说这两款开起来的质感要比丰田系双擎更接近于电车的表现,静谧性更好,同时高级感的营造也更出色。

  总结:其实在北京,基本上所有的待售新车都已经完成了国六B的排放更新,大家买车的时候基本不用担心,尤其是一些热销车型,车企会在最快的时间更新排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于那些冷门车型,大家购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但是,如果优惠足够大,依然可以放心购买,毕竟和谁过不去也不能和钱过不去,省钱才是硬道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