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9年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品牌篇

作者:EV驾道 2019-02-20 14:29: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之前我们谈到了一些自主品牌在2019年推出的新能源汽车,除了特斯拉以外的其他品牌也“不紧不慢”地推出他们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选择又丰富了起来。下面就看看2019年合资品牌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的新能源汽车。

  Q2L e-tron

  去年下半年奥迪汽车一口气推出了e-tron SUV和e-tron GT两款纯电的产品,在市场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暴,让全球的消费者感受到,具有百年历史的奥迪终于要在新能源的领域发“电”了。其实无论是SUV还是GT,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迪的表现相当不错——e-tron SUV订单源源不断,官方只好一再推迟交付时间:订单太多了!

  我们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除了可以像国外的金主那样直接砸订单,不过这些在我们身边都是小数。向来注重中国市场的奥迪当然也会想到这一点,在今年一汽奥迪将会推出Q2L e-tron。

  根据之前曝光的Q2L e-tron谍照图可以看出,Q2L e-tron基于燃油版的Q2L打造。动力方面尚未公布相关数据,定位紧凑型SUV的Q2L,相信纯电版的Q2L纯电续航里程不会超过“大哥”e-tron SUV。

  Q2L本来就是一汽奥迪最新推出的入门级SUV,奥迪还大胆地把第一款国产纯电SUV定位在入门级别,相信也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负担得起。非常期待Q2L e-tron的到来。

  奔驰EQC

  与奥迪e-tron SUV的供不应求相似,近日有外媒透露,“奔驰EQC 2019年的订单份额已经全部售罄。”,并且预计2020年仍然会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

  EQC是奔驰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外观“中规中矩”,保留了前格栅,尺寸为4761/1884/1623mm,轴距为2873mm,大小接近GLC。但是总体感觉比GLC更为简洁,尾灯采取贯穿式,比GLC更为细长。

  动力方面,EQC搭载的电池容量为80kWh,续航里程约450km,在快充条件下,4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0-100km/h加速为5.1秒。

  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奔驰都没有做到“最抢眼”的那个:奔驰EQC通过一个完善的电池组,加重的车身去保障车辆的安全性能。看上去从上到下没什么亮点,实则是奔驰把这台车的每部分都做的均衡,对于消费者的需求做到位,样样贴心。

  别忘了,无论这台车怎样,车前挂的可是汽车的鼻祖,奔驰的三叉星啊。

  特斯拉Model 3

  虽然这不是最新发布的电动车,但是2019年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Model 3绝不缺席。Model 3在北美市场撑起了特斯拉销量的“半边天”。2018年特斯拉工厂已经落户上海,Model 3也确定会进行国产,价格会是Model 3的一大亮点。

  Model 3是比Model S在价格上更加接地气的四门轿车。外观上Model 3采取封闭式格栅,下方有一个小型的进气口,搭配LED大灯,修长的车身,加上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特斯拉Model 3显得更加简单利索。

  目前国内能够进行预订的配置有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还有长续航后轮驱动版。长续航后驱版续航里程不小于600公里,起售价为43.3万元。

  捷豹I-PACE

  捷豹路虎的销量大家有目共睹,确实不大给力。不过,捷豹汽车的纯电SUV I-PACE斩获了“2019德国年度汽车”和“2019中国年度环保车”两项大奖。

  英伦豪华品牌捷豹推出的纯电SUV,外观设计具有美感,同样保留着“英式优雅”,车身线条硬朗,富有冲击力。捷豹的“赛道基因”在这台电动车身上得以保留。并且不仅仅停留在外观。I-PACE的轻量化车身,实现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运动性无可置疑。

  81kWh的电池带来400匹的马力,峰值扭矩高达696Nm。全轮驱动、电动机满距输出使得I-pace在4.8秒便能完成百公里加速。NEDC测试下的续航里程为456公里。捷豹提供100kW的直流快充,40分钟内便可将电量充至80%,而在这个条件之下15分钟就可以实现100公里的续航里程。

  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在豪华车阵型中,保时捷一直是重要的选手,而在豪华车新能源的领域,德国跑车车厂同样走在前列。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保时捷发布了全新一代Cayenne E-Hybrid。

  新款的Cayenne E-Hybrid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差别不大,Cayenne E-Hybrid只是在车身两侧以及尾部加上E-Hybrid的铭牌。 除此之外,刹车卡钳也变成了代表着新能源的绿色,也是车身为数不多的新能源“提示”,所有的新能源标识,保时捷在这里都用荧光绿表达。

  动力方面,Cayenne E-Hybrid搭载了3.0T 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中置发动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462匹马力,最大峰值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5秒,即便这台是新能源SUV,但是仍然保持了保时捷超高的运动水准。纯电续航里程为44km(NEDC),略显逊色。3.6kW标准充电需时7.8小时,而7.2kW则需时2.3小时。百公里油耗约为3.4L。

  宝马3系 PHEV

  大家很容易忽视的一个事实是,在豪华车阵型中,宝马汽车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销量一直不俗。无论是5系还是7系的混合动力版本,在大街上也偶尔可见。全新一代宝马3系之前已经发布,而这款车也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预计将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上市。

  宝马3系PHEV外观上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新一代的3系颜值上有所提升。3系PHEV在车侧左前方增加了充电口。动力方面,3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采用了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最大马力为251匹,峰值扭矩为420Nm。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7L,也是“有点离谱”的综合油耗。

  宝马3系是世界上最好的几款豪华轿车之一,因为具有驾驶乐趣的同时,价位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所以3系的每一次换代都引来所有人关注的目光,而这一代3系也跟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潮流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究竟宝马所提倡的驾驶乐趣能否与节能并存呢?

  Polestar 2

  沃尔沃旗下的纯电动高性能品牌Polestar在推出Polestar1之后,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当初Polestar 1推出,直接定位中大型双门轿跑,也是让不少沃尔沃车迷“看看就好”。有没有更加“亲民”一点的?这个可以有。

  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Polestar将推出旗下的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这款车四门电动轿车“同样”对标特斯拉Model 3.新车将采取溜背式设计,官方称之为“四门溜背车”(Fastback),颜值值得期待。这款车预计搭载双电机,续航里程会在563公里。

  北欧汽车(主要是沃尔沃)一直是汽车市场里一个清奇的选择,提到Polestar是沃尔沃旗下的纯电动品牌,大家自然而然地会联想到吉利和领克,Polestar 2预计会基于CMA平台开发,而领克01和沃尔沃XC40正是基于这个平台开发。另一方面,Polestar刻意布局中国市场,在成都已经建成了生产中心。嗯,主动挥手的Polestar,你会选择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