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导购|进可攻(好用)退可守(好卖) 自主品牌插混车到底那家强?

作者:EV驾道 2018-07-19 16:44: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年来,随着政策推动、双积分压力、消费者导向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纯电产品因其广受里程焦虑、充电等待、电池成本高昂、残值低等消极因素,消费者现阶段面对这些短期内无法解决的现实问题,所以不得不把目光转向混合动力车型,这样做也绝对算得上一次聪明的选择,因为这样“进可攻(好用),退可守(好卖)”就这么简单。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了几款高品质的自主品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供参考,不知可有您中意的一款吗?

  推荐车型:名爵6混动

  补贴后售价16 98万-18 68万元

  名爵6混动版将提供包括红、白、灰和黑色在内的四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长宽高分别为4695×1848×1458mm,轴距为2715mm,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外观设计都与燃油版车型基本无异。只不过混动版由于增加了电池和电机,在车重上要比燃油版重145公斤,相当于多做了一个成年人,即便是“内涵”增加了,但是并没有影响名爵6这款车号称‘百公里加速王’的名号。

  混动版本搭载了一台1.0T发动机和EDU智能电驱动单元构成一套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88马力,综合最大扭矩可达622牛·米,新车0—100公里加速实测6.9秒,成绩优于宝马3系,这也名爵6混动版颠覆同级的产品实力之一,光凭这一点对于那些钟情性能加速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在新能源没兴起之前,你肯定想象不到一辆紧凑级的自主品牌A级家骄竟然可以拥有接近性能车的动力水平与加速成绩,并且价格仅为入门跑车的四分之一,而且还能免购置税、送沪牌、送充电桩、不限行,现在都能实现。在这里我认为不久以后,新能源汽车逐渐以政策助推到真正转向市场驱动,新车被设计成什么样、性能有多好,使用会多有经济,都不为过,都有可能,因为惊喜总在发生,有一天我们大家会习以为常,认为这就是新能源车该有的样子。

  推荐车型: WEY P8

  官方指导价: 29.28-31.28万

  WEI P8采用了WEI品牌时尚前卫的玑衡阵列式几何前脸,车头80%的面积都被那幅夸张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所覆盖,威武霸气,分分钟把妹子给虎住!车身侧面,P8采用溜背造型,呈现出轿跑SUV的姿态,上纵贯流水线型高腰线和收紧的车窗设计,打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和豪华感。

  WEY P8虽然不是中国品牌第一款插电混合动力SUV,在它之前已有两位征战多年的老选手,一个是比亚迪唐,一个是荣威ERX5,与前辈相比,P8绝对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因为单从逼格与个头上来看,WEY P8算得上是碾压式存在。至于三围方面,宽大低矮的车体看起来很具动感效果。收紧的侧窗、顶部扰流板以及尾部那夸张的四出式排气管都为P8瞄上了浓浓的运动妆。尾灯造型前后呼应,采用LED光源,内部配备的式流水式动态转向灯,P8车身保定府旗杆的元素在车身到处随处可见,似乎在到处招摇我是中国风,我是“标杆”。

  内饰部分仍旧是以VV7为蓝本,整体设计和做工用料都表现不错,可以看出走的是简约时尚风格,更偏向欧系豪华。贯穿式环抱式座舱内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打造了不输豪华车的质感,越级感超强。对于这刚用一年左右的内饰设计,沿用是很好的做法,主要原因还是消费者对这套内饰很认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效果非常棒,UI设计清晰易读取,信息量很好。针对于混动版车型将传统的转速表改换成了电能表。而中控台上9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则添加了关于混动版车型的信息,包括电池信息和驾驶方面的信息。

  动力方面,WEI P8 搭载由长城自主研发的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双电机组成的Plug-in 4WD插电式混的动力系统,这是一套与市面不同的混动系统,来自长城的Pi4平台,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5500rpm,最大扭矩360N•m/2200~4000rpm,与VV7的参数相一致,而85Kw、195N•m的电机坐落在后桥上。另外,前桥上还有个15Kw的BSG电机,最终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250Kw,最大扭矩524N•m,综合油耗2.3L/100km。P8拥有百公里加速6.5S的好成绩,完全可以秒杀路面上大部分对手了。

  推荐车型: 宋DM

  官方指导价:21.59-24.59万

  宋DM在造型上跟燃油版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个别细节的地方采用了混动车型的专属设计,效果不能说惊艳,但还是很耐看的。前脸造型以“X”线形为基调,原创性很高,保险杠与车身同色拥有很好的整体性,中网的蓝色饰条体现了其环保特征。前大灯造型柔韧锐利,标配卤素大灯,蓝色的装饰和LED日间行车灯则提升了灯组的科技感。X形的线条一直延伸至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圆形雾灯以镀铬条包裹,让整个前脸更有立体感。

  内饰的风格与布局基本维持了家族式设计,细节上有一些区别,基本上也是由于动力系统改变而衍生的。中控台上部使用的都是软性材料覆盖,用料属于这个级别正常水平。中间的行车电脑也提供了丰富的车辆信息,主要的改变也就是油量表变成了续驶里程。8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搭载了carpad安卓车载系统,自带4G模块,可以像手机一样使用网络,这个功能真的让汽车更贴近生活了。

  宋DM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搭配前后双电机,两个电机的最大功率都为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333kW,综合扭矩为740N•m。

  推荐车型: 博瑞GE

  官方指导价: 19.98-23.28万

  博瑞GE外形设计延续了其燃油版车型的风格,涟漪式前格栅是吉利最经典的家族设计,辨识度极高。其底部线条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接,整体呈现出很强的立体感。侧面造型采用溜背式设计,但却不失一股硬朗的气质。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在车身侧面带有MHEV标识以表明其身份。尾部造型相比现款博瑞有了很大的提升,整体显得更为时尚大气。

  内饰设计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台三者融为一体,全新的树脂材料解决了反光、触感、安全等诸多问题。整体用料也十分考究,科技感与实用性兼备,完全可以与合资同级别车型媲美,甚至在细节上还略有所长。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会根据三种不同驾驶模式提供相对应的显示效果。各项信息十分全面,字体大小及分布人性化,对驾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博瑞GE 1.5T MHEV混动系统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265Nm,电动机的功率为10kW(17Ps),最大扭矩50Nm,官方数据综合油耗为5.8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8.9s,纯电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58公里。博瑞GE支持了6.6kW和3.3kW充电桩和220V家用电源三种充电模式,当使用6.6kW充电桩时,电池电量可以在1.5小时内由0充满。吉利博瑞自上市以来就广受关注,接连领衔中级车混动销量桂冠,光凭上市1小时,订单破千辆,这个数字就够本田雅阁锐混动卖一个月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