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西南宁:首批纯电动出租汽车将投入运营

2018-06-05 10:41: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6月4日,从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引进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投入运营,降低出租车承租司机运营成本,创造环保绿色的出行环境。这批将投入运营的出租车是我市首批纯电动出租汽车。

  纯电动出租汽车低能耗、零排放的优势显著,推广和应用纯电动汽车已成为城市清洁型出租车的发展方向,对促进城市的节能减排具有重大意义。当日,记者在南宁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看到了这批纯电动出租汽车的样车,并体验乘坐感受。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比一般出租汽车更宽敞、舒适,在行驶中很安静,即使开着空调,车内也没有嘈杂声。纯电动出租车的后备箱空间很大,方便放置行李。

  据南宁公交公司机务部经理沈泽卓介绍,这批即将投放市场的纯电动出租汽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电池容量60.5千瓦时,大约40分钟就能充电至90%(最佳充电幅值),能满足一天的行驶需求,相对于燃气出租汽车约15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言,减少了来回补充能源的时间和空驶里程。动力电池具有成本低、寿命长、安全可靠等优势,废旧电池可回收再利用。

  纯电动出租汽车要怎么解决充电问题?南宁公交(含白马公交公司)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站11座、充电桩145台、充电车位262个,今年底将增加建成充电站5座、充电桩74台、充电车位117个,充电设施可满足纯电动出租汽车补充能源需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