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温州:85台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上路 拥有不少“黑科技”

2018-06-01 11:25:08 来源:温州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新能源公交以“电”为动力来源,大大减少了尾气带来的环境问题,同时优化了城市公交的能源组成结构,促进城市公交的升级改革。2018年6月1日开始,一批拥有不少“黑科技”的新能源公交车将陆续投放市场。记者从温州城西公交了解到,此次更新的85台新能源公交车,将带给乘客更多的安全保障和舒适乘坐体验。

  5月31天,城西公交为这批公交车举行了简短的发车仪式。据介绍,新能源公交车配置了多项车内主动安全系统,如车内烟雾报警系统、车窗自动爆破系统等,有效保障乘客安全。同时,车辆在开关门时会自动播放“开(关)门,请注意”的语音提示。在车后显示屏上,当车辆刹车时同样有“刹车,请注意”的字幕提示。

  同时,车辆采用多项目前主流技术,例如四轮独立空气悬架采用进口气囊,避震效果极佳,同时车内安装了新款仿皮软座垫座椅,乘客在乘坐时会感觉更加舒适。另外,还用同轴驱动电机代替老式手动变速箱,使车辆在起步和行驶过程中将更加平顺。

  城西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85台车全部上线后,一年能节约燃油38万升,节省油耗费用达21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53吨,相当于植树5.8万余棵。

  此次新能源公交车将投放到101路、28路、57路、75路、15路、10路等6条线路,预计15天内完成上述6条线路公交车的部分或全部换新工作。

  据介绍,作为今年首批引进的85台新能源公交车,刷新了城西公交单批采购数量和采购金额之最,总额近6000万元。截至目前,城西公交已累计投运了新能源公交车227辆,占公司公交车总量的23%。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