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与你一见“氢”心!福田欧辉携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北京车展

作者:田禾 2018-04-25 20:54: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年4月25日,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全球顶级汽车展会之一,无论对汽车企业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视听盛宴。从现场展车中不难发现,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不容忽视的主角,各大车企纷纷展出新能源汽车最新成果,响应“能源变革”的大势所趋。

  2018北京车展福田汽车展台

  作为汽车圈的科技、时尚达人,此次车展上福田欧辉携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惊艳亮相,凭借低噪音、运行平稳、续驶里程长、能源利用率高等优异性能,树立了“氢”时代的客车产品标杆。

  把握先机,找准方向,塑造企业“氢”实力

  2018年,对于新能源汽车步入“氢时代”来说,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并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而此前在发布的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中,在纯电动汽车补贴持续退坡之际,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额度却继续维持原有标准不变,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决心和力度可见一斑。

  诸多政策利好对于早已着手氢燃料电池客车布局并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的福田欧辉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早在2006年,福田欧辉与清华大学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中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的研发,迈出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第一步;2008年,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圆满完成奥运会男、女马拉松比赛服务用车任务,至此,福田欧辉的“氢”实力已初见成果。

  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2008北京奥运

  随后在2014年,福田欧辉研发出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解决了生产升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紧接着,在2016年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视客车问世,凭借优越的性能一举签下100台8.5米氢燃料电车客车订单,创下了全球最大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记录,推动了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商业化运营的进程。2018年,福田欧辉持续发力,揽获49台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这批车辆将于2022年作为张家口城市形象代表,在2022京张冬奥会期间服务为张家口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

  技术实力才是核心竞争力,为了打造领跑行业的“氢”实力,福田欧辉现已形成具有前瞻技术优势的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系统等燃料电池客车关键系统,广泛采用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组的结构,既控制了成本又保障了续驶里程。在车辆安全技术方面,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氢-电-碰撞多重耦合安全技术,最大程度避免危险条件的达成,全面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做优产品,完善服务,推动市场“氢”发展

  此次车展上,福田欧辉展出的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就是其“氢”实力的杰出代表,也是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实现产业化、批量商业化开发运营的成熟产品。

  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主要用于中短途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及企事业单位班车,致力于为乘客打造轻快舒适的出勤环境,安全愉悦的旅途感受。车辆配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前盘后鼓式双回路气压制动,具备氢环保零排放,加氢时间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实现零下20度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等技术优势。

  此外,车辆搭载了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以智能环保产品、智能运营支持和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平台,同时,整车采用豪华时尚的内饰设计元素,定制化环保内饰,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电空调、车内wifi及充电接口等,满足现代化生活节奏需求,静享舒适出行。

  不断打造更优质产品的同时,福田欧辉也致力于通过更完善的服务让客户更放心、更安心地步入“氢时代”。

  作为“中国品质客车推荐品牌”,欧辉率先在行业内携手10家主流客车零部件制造商,搭建客车生产沟通平台,链合客车上下游生产企业绿色发展战略与科技创新,共同打造“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全产业链合作模式,更好地推动城市“绿色客运”行业的升级转型。

  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内饰

  此外,欧辉客车还联合业内精英企业共同开展了“氢燃料电池客车运营推广联盟”战略合作,就燃料电池客车的市场推广及服务、供应链资源共享、车载供氢系统开发、加氢站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降低氢燃料电池客车整车企业的制造与生产成本,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的配套体系,为客户提供氢燃料电池客车运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同时,针对运营路况的不同,欧辉客车采取更精细的定向匹配策略,为不同的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更经济的产品和运营方案,并开通客车定制服务,实现绿色交通个性化体验。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展示区

  此外,在车展上,福田欧辉通过多媒体展示及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参展观众普及氢气、氢燃料及氢燃料电池客车知识科普,从而提高公众对氢的正向、正确认知;展现福田欧辉氢燃料科技领先地位及发展成果。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先后在2017和2018电动汽车百人会、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上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投入运营使用,其可靠性、经济性等均得到有力证明,这也为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进一步市场化推广奠定了基础。

  未来,福田欧辉将持续致力于推进中国客车行业在绿色、科技、智能等领域内的转型升级,并以领先的智慧运营一站式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深耕“绿色品质”,引领我国客运事业绿色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