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车电动联合“行业两大佬”全球首发“互联网+”物流车

作者:聆乐 2017-04-18 16:13: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18日,主题为"绿色变革城配未来"的2017年中国城市运力峰会在上海后滩空间开幕。此次盛会由传化易货嘀、中车电动、东风汽车共同举办,全球首发"互联网+"物流车,旨在联合打造绿色能源城市运力,树立"互联网+"新能源物流新标杆。

  来自政府、客户、企业及近百家媒体约350人参与了本次峰会,在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彬、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凌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城市配送、新能源、互联网三者融合发展的产物--传化易货嘀"高铁级"新能源城市物流车全球首发。

  "三大佬"深情相拥,联合发力

  发布会期间,三方领导笑容满满,双手紧紧相握,愉快交流。中车电动总经理刘凌表示:"此次传化易货嘀、中车电动、东风汽车三方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从产品设计研发、市场运营等多方面联手布局新能源物流车市场。"

  作为中国公路物流平台整合运营商,传化物流整合传化公路港、互联网物流产品、金融等优势资源推出了定位于提供城市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无车承运人平台--易货嘀。中车电动与传化物流自2016年开始深度合作,双方在新能源物流车、资本运作等方面携手共赢。东风汽车也是中国著名汽车品牌,与中车电动也有多年的合作,双方致力于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发展新能源产业。

  此次传化易货嘀、中车电动、东风汽车三方合作,全球首发城市绿色物流定制车,旨在联合打造绿色能源城市运力,成为城市物流改造的先行者,树立业界标杆。

  "互联网"+"高铁级"抢占物流业至高点

  现场,由三家公司带来的7款全球首发物流定制车一同亮相,给大家带来全新"互联网"+"高铁级"绿色物流体验。其中,中车电动带来了两款新型电动物流车及核心系统T-Power5。

  沿袭中国中车高铁品质,中车电动4米、6米纯电动物流车,是针对市场在车辆出勤率、性价比等方面需求开发研制的。经过工程师精心设计,采用中车基于T-Power5的永磁电机,驱动系统,动力强劲、爬坡能力强,不用担心装载沉重的货物而动力不足。考虑到充电难的问题,新车型兼具快慢充两种模式,就像使用家电一样方便,即使在家也能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中车电动推出的第五代T-Power系统,集成化程度高,具有安全、可靠、通用、高效的特点,代表了目前国内最成熟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技术水平。东风EV300纯电动轻卡和东风御风纯电动轻客的"核心系统"也出自中车电动。

  传化易货嘀带来的E-cargo通过LBS技术、智能排线来帮助中小车队实时监控车辆位置、把控车辆运输轨迹,提高工作效率。此外,绿色物流定制车也将逐步运用到车队当中,并且利用系统对车辆进行锁定、远程遥控、远程限速、能耗管理,主力传统车队的转型升级,降低运输成本。

  强强联合,共夺市场高地

  据统计,我国的电动物流车从2009年的4万多辆增长到2015年的19万辆,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面对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各个企业摩拳擦掌,争相布局物流车领域。

  刘凌说:"除了我们的新能源客车,对于专用车系列包括物流车我们也早已布局。2016年,我们就向北美客户提供了纯电动物流车核心系统,并且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2017年,传化集团计划在众多城市和地区落地新能源物流车,将联合中车电动,以及"东风集团",通过强强联合,将共同推动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应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