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车电动又双叒叕上央视《经济半小时》啦!来看看为什么……

作者:木铭 2017-04-07 17:27: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3日,美国波士顿市政广场,一辆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波士顿橙线地铁列车吸引大批民众驻足。一时间,美国地铁搭乘“中国制造”的新闻刷爆朋友圈。

  而在4月6日晚,CCTV-2《经济半小时》特别报道《高铁装上中国“芯”》,用30分钟聚焦中国“高铁之芯”!

  这颗中国“芯”即誉为电力电子行业的“CPU”——IGBT,中文名叫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能源变换与传输的核心器件。在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电动汽车与新能源装备等领域应用极广。

  IGBT芯片的研发成功意味着,按照中国标准制造的高铁上,将装上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中车株洲所也成为我国唯一全面掌握高铁动力系统的企业,彻底打破了国外对轨道动力系统核心技术的垄断。中车株洲所近三年科研投入总计超过57亿元,而创新投入对企业效益增长也是立竿见影:连续三年收入和利润增幅都超过20%。智能生产线使新产品生产周期缩短50%、效率翻倍、质量一致性提升80%。

  作为中国中车第二张“金名片”,中车电动创新性地将这颗“高铁之芯”移植到新能源汽车领域,倾心打造出一系列“高铁级”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一跃成为行业魅力新秀。

  1

  让汽车跑出高铁范

  在电动汽车中,IGBT是电机驱动系统的核心元件,在车辆的每一次加减速过程中IGBT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就像一个“金箍棒”,能将电能自由转化,直流逆变为交流驱动电机,制动时将电机交流转化为直流,回收电能。近年来,中车株洲所与中车电动共同推出了多款应用于电动汽车的IGBT,也是独一无二沿袭了“高铁”血脉的“芯”。这种巧妙融合,让中车电动新能源汽车跑出了高铁范。

  2

  让用户感到安全可靠

  用户最关心的安全性问题同样也是中车所关注的。利用其行业领先的全产业链优势,中车电动从“芯片—模块—系统—整车”逐层递进的技术层次在国内率先打造了以功能安全、电气安全、机械安全、化学安全为目标的整车电力系统软硬件平台,实现了车辆更高的安全性。

  同时中车独有的高铁基因IGBT产品所具备的超强环境适应性、优越的功率循环及热循环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运行可靠性,为用户带去了更高的产品价值。

  3

  让客户称赞的高性能

  带给客户更好的车辆性能表现也是中车所着力解决的问题之一,而答案正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铁基因IGBT产品。借助在国际领先的芯片设计及制程工艺,中车IGBT具有功率密度大、开关损耗小等一系列优点,结合中车50年技术积淀的高效率交流传动软件控制技术,中车的新能源整车产品能耗降低20%以上,车辆跑得更快、开得更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