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挂牌

作者:田禾 2017-03-20 09:30: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017年3月20日消息:3月17日,北京市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滕人杰、北京东升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东、北京市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禾等领导出席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研究中心成立背景

  随着全球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各国面临能源、环境和安全的压力日益增加。汽车产业实现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已刻不容缓。氢燃料电池汽车被视为未来能源替代、节能减排理想的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工业未来的重要技术方向,是我国中国制造2025中汽车产业的"排头兵"。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致辞

  燃料电池汽车不仅是技术创新,而且是对传统汽车产业的颠覆,是人类摆脱石油依赖的最佳技术路线。因此,成立燃料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研究中心定位

  1、工程化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定位于国际一流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基地,帮助相关燃料电池企业实现规模化应用、运行、测试及实验基地,实现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成果快速高效转化和企业扶持。

  2、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定位于高级别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研发技术支撑平台。具备全面检测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能力并投入运营,成为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

  3、人才、技术和资源国际化交流中心

  定位于面向国内外人才、技术和企业的开放式创新工程中心,实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形成工程中心的核心价值体系:形成产业、提升能力、引聚人才、创新模式。

  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

  1、提高可靠性和生产一致性

  专注于控制系统优化、安全系统优化、控制策略优化,生产工艺优化。

  2、降低成本

  主要在批量化生产和关键零部件自主开发方面展开工作,例如专用DCDC、传感器等。

  3、提升发动机的寿命

  对燃料电池发动机中最核心的零部件膜电极进行失效分析研究,找出影响燃料电池发动机寿命的关键因素,从而优化发动机的设计和操作条件。

  4、提高性能

  利用模拟仿真和实验验证的多轮迭代来优化发动机的设计,同时通过对一些关键零部件的材料选型和工艺优化来提高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性能。

  引领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坚持首都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下,成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加速汽车摆脱传统石化资源的依赖、降低首都大气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的放矢。同时,对汇聚新能源行业人才、首都产业结构升级、助力氢交通系统等方面彰显价值。

  工程研究中心将利用在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吸引和培养国内外高端人才形成人才领先优势,推动北京、乃至中国氢能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