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解码百人会|Peter Rankl:电动化将会在中国发生颠覆性的增长

作者:君玥 2017-01-18 16:03: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讯:2017年1月14日-15日,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15日上午在“核心技术与关键部件暨新能源汽车小镇论坛”主题峰会上,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副总裁PeterRankl发表演讲。

  以下为PeterRankl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首先我要感谢大家。我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这里,来代表大陆集团,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进行一个演讲。

  我首先要给大家展示一张图片,这是在纽约第五大道的复活节游行,是1907年的情况。大家在这上面看到的情况实际是有很多马车在路上,中间只有一个内燃机汽车,这个有点像现在电动汽车的情况,现在很多内燃机车中间可能有这么一辆电动车。经历20年变成了这样一个情况,所以叫颠覆性的场景,当时变化是比较慢的。

  现在电动化的情况跟这样一个变化有点像,也就是说在未来20年,比如说像纽约、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中,可能主要看到的都是电动汽车,就像他们的变化一样。在10年之后,传统的内燃机车的产量会达到峰值,也就是说到2024年的时候。根据大陆的预测,我们认为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产量将会达到峰值,之后我们能够看到在左边这个地方,实际上就是绿色的这一部分,就是纯电动汽车,浅绿色是插电混动,后面还有一些电动车等等。我们看到,往右可以看到2025年的状况,电动汽车效能会更好。在右边我们能看到的是什么呢?大陆汽车认为到2030年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的电动车都是纯电动车,还有一些混电。当然,这是一个全球的场景,我们认为全球的场景会是这样的。

  这里还有中国的情况,我们认为中国和美国在2030年卖出去的90%的车都是电动车,其中40%会是纯电动车。到时候会有很好的基础设施,这是2030年的情况。2030年的时候,电动汽车会比内燃机更便宜,不管到2030年是什么样的排放标准,我们会看到实际上传统内燃机汽车会比电动汽车更贵。很有趣的一点就是,克劳斯·费尔驰是宝马董事会的成员,他说电动化正在增长,在德国增速缓慢,在美国发展较快,在中国将会发生颠覆性的增长。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判断。也就是说中国在电动化的发展之中,会是一个领袖,大陆汽车想要参与这样一个变革之中。

  这是我们大陆集团动力总成部门提供的一些产品,我们看到这里边有非常多的东西,比如说像发动机、变速器,排放性能会更好,还有催化剂等等。另外,这里边还有混合电动汽车以及供应及后处理的管理系统等等。我们现在也有一些电动化的系统,我们非常地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这边还有充电系统,例如在欧洲的一些充电系统,包括电磁感应充电等等。在中国我们会引进相关的系统。

  说到混合电动汽车,电动化会有不同的比重,有可能是微混、中混(48V)、强混、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说到纯电动汽车,中国其实是领先的,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样。我们的第三代电动电机已在中国销售和生产。这就是我们的第三代电机,是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的生产。同时,我们加强研发,在中国我们拥有3000名工程师帮助进行本土化的研发。除此之外,混动汽车也有很大的发展,比如说像48V中混有很大需求。当然,内燃机车在长期也会有很大的需求,我们想让它效率更高。48V中混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我们现在和很多国际整车厂商进行合作,还和当地的厂商进行合作。我们认为48V系统的解决方案有几种,比如说P2,也就是在引擎、变速器之间。这里可以不要传统的内燃机引擎,进行一部分电气化。另外还有压缩机,比如说我们在上海有这样的压缩机,在高速公路上的一个压缩机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在P2加上一个电气化是很多好处的,对于二氧化碳会有减排的作用,同时有很多其他尾气减排作用。电气化并不是一个孤立的系统,电气化实际上是和联网很相关的,也就是说除了有更好的零部件以外,还要在联网车辆上面下功夫,我们看到在欧洲有相关的发展。2017年我们看到中国有很多相关的发展,包括联网、能量管理等等。我们可以在云上收集这些车的系统,比如说看看这些车是不是在进行减速。我们要进行智能减速辅助,并且还有坡道及弯道辅助、智能交通信号灯辅助等等。例如交通信号灯辅助,拉斯维加斯2016年有这样一个展示,收集交通信号灯的状况,然后你会知道后面可能是红灯,之后这个变速器会变慢,进行滑动,之后GSB会帮助你刹车,会收集刹车能量。这个过程实现很多的二氧化碳减排,另外这也能够辅助驾驶。这是大陆汽车认为的一些最好的情况。整体系统的方式,也就是说不是在一个零部件上单纯地下功夫,不是单纯地去联网,实际上是联网跟零部件共同合作。

  我们还有ECO驾驶模式,这里有很多不同的技术,比如说48V系统,加上一个联网能量管理系统,二氧化碳减排能够达到9%左右。像中国的网络是非常发达的,也可以有一个嵌入汽车的这样一个软件模块。实际上是可以灵活性地进行扩展的软件模块。这样我们就可以检测汽车其他状况,比如说驾驶、排放情况等等。例如想要从A点去到B点,我们最快的方法是什么样的?另外二氧化碳排放最小的模式是什么样的?这些我们都可以有,原来我们百公里耗油可能是4升,未来可以减少到3.3升/百公里。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用这样的方法帮助它减少油耗、降低排放。

  这就是我要说的内容,非常感谢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这里研讨。谢谢大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