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新能源交付上海市首批纯电动物流车投入使用

作者:综合报道 2015-08-28 00:05:00 来源:网上汽车

  近年来,涉及邮政、生鲜、配送等业态的快递物流行业增长迅猛,然而因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和道路安全问题,政府对传统物流车辆的上牌及管理更加严苛。新能源物流车的出现,让政府找到了发展绿色物流的新方向,因而在补贴、上牌、免税等政策上给予诸多扶持,也让众多物流企业看到了发展的新希望。北汽新能源作为中国纯电动汽车第一品牌,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配套设施建设与服务,为物流快递企业的业务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8月27日,“电动物流绿色上海——北汽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交付仪式”在北汽新能源上海浦源4S店内举行,北汽新能源华东事业部总经理曹斌、上海润东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少华向上海巽通物流贸易有限公司交付300台威旺307EV纯电动物流车。据悉,此次交付的车辆仅为北汽新能源进军上海物流市场的首批订单,其他快递物流公司还将陆续采购威旺307纯电动物流车。

  

  300台北汽纯电动物流车即将在沪上路

  仪式后,北汽新能源华东事业部总经理曹斌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市场的呼唤下,绿色环保、使用成本低的新能源快递物流车正式进入大众视线,物流运输与新能源汽车的关系日渐紧密,物流用车纯电动化已被提上日程。而城区间物流车因为行驶范围固定,车辆使用频率高,并且城区环境对于环保要求较高,与电动物流车区间运行、使用成本低廉和零排放特点契合,纯电动物流车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北汽新能源作为中国纯电动汽车第一品牌,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推广和服务,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配套设施建设与服务,创新于为物流快递企业的业务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上海地区作为我国重要的物流市场之一,批量采用纯电动快递物流用车,也为全国其他城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北汽新能源自今年3月在上海开售纯电动汽车以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销售E150EV、EV160、EV200等纯电动小轿车超2200台,是上海目前销量第一的纯电动汽车品牌。而此次交付的威旺307EV则是一款专门针对物流行业研发的纯电动汽车,也是国内首款上市的纯电动微客和物流双重功能车型,其轴距长达2.92米,车身长达4.5米,位居同类产品前列。威旺307EV使用高性能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电量高达37.8度,满载续航可达150公里,百公里耗电约25度,合上海峰谷电费不到8元钱,使用成本仅为汽油物流车的十分之一。其电机全封闭式做功,终身免维保、且无变速箱保养,相比燃油车,每年又可省下千元保养费。同时,作为国家推广的新能源车型,威旺307EV不仅能享受国家和上海市的高额补贴,还能享受国家免购置税政策,最终售价与同款燃油物流车几乎相当,但使用成本和保养成本更低。从使用上来讲,它的极限承载空间达到6.5立方米,其中货箱容积就达4.9立方米,且载重达到0.5吨,相较同类产品,具有突出的空间、载重和续航优势。因此,威旺307EV深受物流快递行业的欢迎。不久前,北汽新能源威旺307EV成为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评选的“最受全国先进物流企业欢迎的运输车辆大奖”的唯一纯电动车型,且目前已经在天津、南京等多个城市成为邮政、生鲜、快递等物流车的首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