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部城市的逆袭 走在新能源公交发展前列的长沙

作者:易先礼 2013-04-07 09:59: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3年4月7日报道:位于中部,城区人口500万不到,综合经济实力国内排名10名开外的长沙,却拥有着数量排名全国第三的新能源公交,如果把长株潭一体化的另外两个城市株洲、湘潭也算上的话,这个排名还将更靠前。究竟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一现状?

  "泯然众车"的新能源公交

  在长沙最大的公交站场火车站南广场,始发站点为火车站的16条公交线路中,有8条线路使用的是新能源公交,这些车外观上与普通燃油客车并无不同,与站场的其他公交车一样,它们已略显陈旧,仅仅从车标才能辨识。

  上述现象在长沙城区主干道上更为普遍,长沙城区主干道上每经过的3辆公交车中,其中必定有一辆是新能源汽车,但即便如此,长沙的新能源公交车在湖南的普及率都不是最高的,据了解,在距离长沙40公里以南的株洲,城区运行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汽车。

行驶在街头的南车时代电动车
行驶在街头的南车时代电动车

  如此早的推广,如此高的普及率,新能源公交车自然不会凸显得与众不同。因为只有稀有才会被保护与彰显,然而在长沙,它们已经不是新鲜事物,它们已渗透进市民的生活,尽管很多人无法辨别它们外形上的差别。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