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尔沃汽车公司启动燃料电池开发项目

作者:佚名 2012-04-06 09:53:00 来源:搜狐

  继C30电动车之后,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现在正在采取新的步骤发展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在瑞典能源局的研究和支持下,公司启动了燃料电池开发项目,以增加电动车无二氧化碳排放的行驶里程。开发的目标是研制出两种基于沃尔沃C30DRIVe电动车的原型车底盘,保证在2012年进行日常交通条件下的试验。

  沃尔沃汽车于2008年在全球推出了“DRIVe绿色驾控战略”,阐述了今后沃尔沃汽车创新产品与科技的发展方向。不久前,这项战略也被引入到中国。而沃尔沃C30电动车正是“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驶向“零排放”未来的重要步骤。如今燃料电池研究的启动深化了这一战略,使沃尔沃再次走在了环保新能源技术的前列,体现了“创新科技,创领人生”的品牌主张。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 雅克布(StefanJacoby)说:“燃料电池的开发是沃尔沃汽车电气化战略的一次令人振奋的拓展。在蓄电池的成本和体积的制约下,纯电动汽车目前的行驶里程仍比较有限。燃料电池可能是增加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一个重要途径。此外,该项目还能使我们进一步掌握有关燃料电池和氢气的更多知识。”

  在这个项目中,沃尔沃汽车公司将与瑞典Powercell公司进行合作。第一阶段是对称之为“里程延长器”的装置进行初步研究,该装置包括燃料电池和一种转换器。转换器的作用是分解汽油,并生成氢气。在燃料电池内,氢气转变为电能,用来驱动汽车的电动机。

  用这种技术发电没有任何碳氧化物(CO)、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和微粒排放。由于流程效率很高,与传统汽车相比,二氧化碳排放显著减少。最终产物是电能、水和少量二氧化碳。该技术还可适应可再生燃料。

  显著增加行驶里程

  这项技术预计可在汽车电池组提供的里程基础上将电动车的行驶里程增加250公里。燃料电池行业期待通过改进技术和大批量生产不断改进成本效率。

  在第二阶段,有赖于瑞典能源局的支持,沃尔沃汽车公司和Powercell公司将以目前的沃尔沃C30DRIVe电动车为基础生产两部试验用车。车辆试验将于2012年开始。

  斯蒂芬 雅克布说:“我们刚迈出了第一步,此时谈论配备里程延长器的电动汽车上市问题自然为时尚早。在我们对燃料电池及其所提供的机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才可能做出进行产业化的决定。”

  2011年,沃尔沃汽车将制造出部分C30电动车,并进行实际路试。这款车将在2013年正式量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