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南车时代电动中标广州市场 创单月最大订单

作者:rodin 2011-08-31 13:52: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8月30日,从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电动”)传来好消息,在与国际巨头的竞争中,南车时代电动成功中标,一举拿下广州35套无轨电车电机系统订单,并获得35套储能系统合同,并创下了时代电动单月订单的最高记录。此前,南车时代电动还获得了北京市场150套无轨电车系统的大单。

  电机系统被誉为电动汽车的“心脏”,是电动汽车“三电”(电机、电控、电池)核心技术之一,由电机、功率转化器和电子控制器组成,在电动汽车能量转换中起到关键作用。时代电动称,作为中国南车株洲所的下属子公司,公司是最早参与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专项电机驱动技术研发的单位之一,在此项技术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能力均达到国际水平。此次签订的35台无轨电车电机系统为交流驱动系统,通过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增加无轨电车储能系统,升级成“增程式无轨电车”,具有可靠性高、体积小、噪音低、震动小、加速性能好等特点,同时具备了增程功能,大大提高了车辆运行的机动性。

  据了解,广州是国内继北京、上海后第三个拥有无轨电车的城市,在无轨电车运营方面拥有50多年的经验,目前全市拥有无轨电车320多台,运营线路15条。此前,时代电动已向广州提供了66套无轨电车电机系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