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CODA电动驱动系统模型亮相上海车展

作者:佚名 2011-04-22 09:42:00 来源:新浪汽车

  在本届以“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已进入实用阶段的混合动力车型和接近实用的纯电动车型成为最大的看点,各大厂商纷纷将关注点从“概念性的技术”转向“实用性的创新”。CODA控股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及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设计及制造商亮相长安汽车展台,展示与其合资企业天津力神迈尔斯动力电池公司共同设计的最先进的电动驱动系统模型。该模型生动地演示了用于电动汽车的全套驱动系统,包括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温度管理系统,电机,逆变器及变速箱等等,吸引了众多汽车爱好者驻足关注。

  随着汽车行业快速发展面临的环境限制因素越来越凸显,运输能源结构向节能与新能源方向的改变势在必行。在全世界,新能源汽车一直是各大汽车集团花费巨资研发的新兴领域。根据工信部颁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要达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要以纯电动为主要技术路线,未来10年政府财政投入100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

  CODA公司此次展出的电动驱动系统,拥有设计先进的电池管理及温度管理系统。通过对电池组中各电芯的表现以及电池组工作环境的温度进行管理,有效地解决了电动汽车行驶里程不稳定的技术障碍,为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更稳定、可靠的驾乘体验。此前,CODA的电动驱动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CODA电动汽车上。这款全电动汽车由长安哈飞进行组装,每次充电采用220V电源,充电时长为6小时,行驶里程超过200公里。电池用尽后只须进行不足2小时的快速充电即可获得行驶65公里的电量。

  根据麦肯锡公司预测,至2020年,基于电池的能源存储应用的市场将超过70亿美元,每年增长达15%。目前,CODA已从私人投资者和风险投资公司募集了超过2亿美元,在四大洲有30多个合作伙伴。CODA控股全球首席执行官墨斐(Phil Murtaugh)表示:“全球汽车行业正处在十字路口,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这个领域有着前所未有的增长机会,其成果的重要性远远超过盈利本身。CODA的梦想是,为电动汽车提供可靠的和经济的动力系统,并成为世界领先的用于能源存储的电池系统的设计者和制造者,创建一个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全电动汽车世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