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未来可期!金旅新能源客车与哈萨克斯坦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森林 2023-05-31 22:20: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西安举行。连日来,全球媒体的目光聚焦西安,关注着这场中国与中亚五国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的历史性盛会。在此次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就机制建设、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深化中国—中亚战略互信和重点领域合作寻求更多共识。

金旅新能源客车

  HTA总经理Adilbek Gayev(左)与金旅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安敏(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期间,各领域系列战略协议的签订将为中国和中亚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强劲动力。作为中国客车制造的主力军,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旅)在“哈萨克斯坦—中国投资圆桌会议”上与Hyundai Trans Auto (HTA)签订了“关于共同成立哈萨克斯坦—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和工程人员培训中心”的协议,该培训中心将致力于解决哈萨克斯坦人才紧缺问题,着眼于哈萨克斯坦整个汽车行业的未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出席了该圆桌会议。

金旅新能源客车

  哈萨克斯坦金旅18米天然气BRT公交车

  2016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成功对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全面铺开且亮点纷呈。同年,金旅客车以百台订单进入哈萨克斯坦公交市场。金旅针对哈萨克斯坦地区的用车习惯、运营特征及气候环境影响等,量身打造出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精准贴近市场需求,迅速赢得了市场高度认可,用户口碑和美誉度不断上升。之后,在2018年、2019年市场角逐中金旅均收获用户青睐,拿下批量订单,而2019年投放的18米金旅BRT公交车,更是打开了阿拉木图大批量应用BRT天然气公交运营的新模式,车辆运营以来,节能环保、可靠性高,赢得了当地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许。而今,从产品的输出到技术、品牌、服务多层次的输出,从首批公交车进入哈萨克斯坦到当地KD项目已下线超过1000台,金旅客车与哈萨克斯坦不断结缘并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以长期战略合作助力当地公共交通体系升级,为两国“一带一路”建设树立了典范。

  在峰会上,HTA总经理Adilbek Gayev说:“我们正面临工程人员短缺的问题,尤其是在汽车行业,因为这是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年轻行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和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正在创建一所培养工程技术人员的学院。Golden Dragon(金旅) 为我们的培训中心提供了必要的设备、课程和教师。”

  “像汽车工业这样的科学密集型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我非常满意地注意到,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在这方面的合作正在向更高水平迈进。”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访问西安时说。

金旅新能源客车

  哈萨克斯坦金旅校车

  从2003年起步,在20年海外市场征战中,金旅客车不断深耕“高质量”发展战略,以高品质、可信赖的中国客车品牌形象塑造擎起了中国制造发展旗帜。当前“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影响,中哈关系已经开启新的“黄金三十年”。在新形势下,金旅客车与哈萨克斯坦在客车领域的合作方兴未艾,未来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