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预计年产能达3000万只电芯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投产

作者:森林 2023-01-28 16:09: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宁德时代

  近日,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26日在德国阿恩施塔特启动了其在欧洲的第一座工厂。预计该工厂的年产量最终将达到3000万枚电芯,足以装配18.5万至35万辆电动汽车。

  报道称,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说,该项目投资高达18亿欧元(约合132亿元人民币),他将其称为“西欧首个大批量电池生产项目”。

  这家中国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商之一,目前正在匈牙利筹建另一座欧洲工厂。

  报道称,欧洲汽车制造商将成为宁德时代的供货对象。例如,宝马公司宣布自己是宁德时代的客户,并将利用这些电芯自行组装电池模组。

  岑特格拉夫说,一条生产线已经在阿恩施塔特启动,未来几个月还将有5条生产线投产。

  报道称,图林根州州长博多·拉梅洛说:“在这里,我们有一座之前在整个西欧都从没见过的超级工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