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福田:规划建设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

作者:森林 2023-01-14 13:37: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北京市昌平区政府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福田”)就“北汽福田氢能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建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 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产业技术创新高地,支撑北京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推进全球运营中心、动力系统制造中心、氢燃料商用车智 造中心、汽车后市场中心 4 个中心建设,助推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北汽福田

  北京市昌平区政府与北汽福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汽福田围绕北京市和昌平区规划,制定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福田+卡文”双轮驱动战略,总体以整车为牵引,带动氢气供应、零部件及终端应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北汽福田将利用现有产品平台加快氢燃料产品开发和推广应用,卡文汽车正向开发重型、轻型、微型三个全新平台氢燃料和纯电产品,以科技、高效和智慧打造新的产品优势。同时,在北汽福田氢能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规划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开展车辆规模化示范运营租赁以及金融和大数据等应用服务。在昌平区政府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充分发挥“链长”作用,吸引供应链上下游头部能源企业入驻昌平打造氢能源服务体系。

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链长”作用发挥明显

  2050年,北京要比全国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北汽福田及时把握北京市优渥的科研资源和超前的产业政策,在新能源汽车上动得早、走得远、行得宽,不论从匹配车型、应用场景,还是技术路线来说,北汽福田都给市场和用户提供了足够的选择。作为北京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联合体”牵头企业之一,经过19年深耕新能源领域,北汽福田已基本实现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形成全产品线覆盖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在氢燃料产品方面,通过与亿华通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深度合作,先后开发了大客车、重卡、中卡、轻卡等产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示范运营投放产品超千台,并多次服务于全国“两会”等国事活动以及北京冬奥会等国际赛事,以产品的高端品质及稳定表现取得了良好口碑。

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冬奥会

  本次氢能基地落户昌平,标志着北汽福田将形成一整套覆盖制氢、加氢、用氢的解决方案,解决痛点、改善体验,以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集群优势和良性循环,形成“氢能共同体”和“氢能朋友圈”,打造北京市昌平区“未来氢城”能源品牌形象,助力完善北京绿色产业链,辐射全国。

北汽福田

  北京市首批氢燃料重卡交车运营仪式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不断落地实施,新能源产业链不断成熟,商业模式逐步创新发展,TCO持续优化驱动,新能源产品在客户端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福田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以新能源自主创新技术为基础,充分协同全球优秀合作伙伴,已经做好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的布局。通过构建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创新产业集群,为国家“双碳”战略落地践行国企担当,助推中国能源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