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行业唯一锂电池产品专利!格力钛获中国专利金奖

作者:森林 2023-01-10 17:30: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在广东广州举办,展示近三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主体所获得的中国专利奖金奖项目。

  大会上,举办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仪式,格力钛等金奖获奖企业代表参加。

格力钛锂电池

  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及科技发展局共同举办,以“贯彻强国建设纲要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旨在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在近三届中国专利奖中,广东累计获奖826项,位居全国第一,其中金奖25项,居全国前列。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获奖中,广东斩获261项,金奖8项,获奖总数居全国首位;其中,格力钛新能源“一种钛酸锂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负极片及锂离子电池”发明专利为金奖项目之一。

格力钛锂电池

  此次荣获中国专利金奖的格力钛发明专利,也是新能源行业唯一获得金奖的锂电池产品专利。

  通过该金奖发明专利,格力钛首创一种新型的高导电率钛酸锂复合材料,可进一步适宜大倍率工况,大幅度提升电池安全性能,实现动力电池6分钟充满电,同时倍率循环寿命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6~8倍,对扩大锂电池产品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范围,具有重要意义及显著社会效益。

  事实上,格力钛深耕产业创新技术及成果转产品的同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将知识产权作为企业创新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组成部分。

格力钛锂电池

  2018年,格力钛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车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唯一入选的产品,打破传统公共交通车辆的外观设计形象,将现代科技感与中华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兼具艺术美观和科技实力。

  作为大湾区本土创新企业,格力钛新能源坚持技术研发、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保护,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29490-2013)的监督复审工作,累计申请专利3408项,授权专利2489项;2022年,实现由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到示范企业的跨越,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格力钛锂电池

  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格力钛将继续科技创新能力的提质增效,为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贡献新能源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