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厦门金龙新能源客车荣获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亚军

作者:森林 2023-01-07 13:39: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2月23日,金砖创新基地的金龙智慧交通金砖示范项目——5G/C-V2X协作式车辆编队系统在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创新组中荣获亚军。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的5G/C-V2X协作式车辆编队系统从全国348个智能网联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名的佳绩。

金龙新能源客车
金龙新能源客车
金龙新能源客车

  “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专业赛之一,是我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国家级重要赛事。在本次大赛中,评委由多位投资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评审标准包含了技术方案、应用情况、商业价值等方面,综合以上标准5G/C-V2X协作式车辆编队系统在路演和答辩中得到了专家评委组的高度评价。

金龙新能源客车

  5G/C-V2X协作式车辆编队系统是“金砖未来创新园”智慧交通金砖示范项目的一部分。便捷的交通是发展的基础,作为完善园区智能配套的需要,并加快落实《加快全省工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园区的智能网联交通建设受到国家各部委、福建省省委及各方的大力支持。

金龙新能源客车

  作为项目主导方,金砖创新基地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联合金龙客车进行园区智慧交通的建设。在金砖创新基地人力、物力的大力支持下,金龙客车针对现有交通行业痛点以及车辆编队技术壁垒,自主研发了具备安全性高、控制精度准、感知能力强的多场景通用车辆编队技术。基于该技术金砖创新基地与金龙客车联合打造了世界首条基于车辆编队技术的智慧公交线路。

金龙新能源客车

  这次协作式车辆编队系统的落地应用,使得研发团队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系统进一步开发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舞台上展示厦门双智城市的智能网联成果。

金龙新能源客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