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埃安12月销量再破三万,创历年销量增速新纪录

作者:大叶 2023-01-01 20:57: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充满挑战的一年,补贴退坡、供应危机、芯片紧张、疫情严峻等问题困扰着整个行业。面对环境压力,埃安却呈现出“高速+高质量”的发展状态。

  埃安刚刚公布了12月的销量数据为30007台,同比增长107%。全年的累计销量达27.1万台,同比增长126%,创历年最快增速,大幅超出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

  2022年新能源市场格局:流水的新势力铁打的埃安

  受疫情封控影响,在2022年大部分时间里,很多店端都经历过不定期的停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和购买力都有所下降。而这也导致了经销商库存压力陡增,不少车企都用直降或减免尾款方式进行变相降价,以挽留消费者。

  但此举并未换回稳定的销量,反而大起大落是去年不少新势力车企的常态。与之相比,整个2022年,埃安的销量一直都在稳步增长,成为首个月销突破三万的新势力,并且第四季度的月销量持续站稳在三万台左右。一句话总结2022年的新能源格局,那就是“流水的新势力,铁打的埃安”。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第一个完整销售年之后,埃安基本维持着每年翻番的销量增速,只有疫情爆发时的2020年有所放缓。2022年更是以126%的同比增长率,创下了历年销量增速之最。这种羡煞同行的发展速度,已被业界称为“埃安现象”。

  在如此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埃安也能实现销量突破,这让不少业内人士对埃安2023年的销量表现十分看好。随着新的一年国内经济全面回暖,埃安或将迎来更强劲的爆发。

  逆势增长的背后,是高质量的发展

  事实上,埃安能够实现逆势增长并非偶然,这需要强大的综合实力作为支撑。已进入“高速+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埃安,在销量之外还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

  首先,最为难得的是在电池技术方面,埃安的弹匣电池堪称“2022最不火的电池”。这一电池安全技术,不仅在针刺实验中无明火产生,而且自推出以来,无一搭载车辆发生自燃,可以说“弹匣电池已成为埃安的独门绝技”。

  其次,通过大手笔的产业链布局,埃安已成为“2022手里最有矿的车企”。2022年初,埃安启动了电池研发试制线建设,随后又成立了能源科技公司,并与上游材料端头部供应商赣锋锂业、寒锐钴业等达成战略合作。

  刚刚过去的12月,埃安先后成立的”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和“锐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也双双进入了动工建设阶段。一系列的动作,让埃安打通了包括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加强了产业链优势。

  漂亮的销量成绩和完善的产业布局,自然令埃安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在完成混改之后,迎来A轮引战,埃安发全行业抢投以“183亿”创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单笔融资记录。并在完成融资后,埃安成为了2022年估值最高的新能源车企,同时也是打破了历年来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中估值最高的记录。这场百亿级的深度绑定,足以说明资本对埃安未来发展潜力倾注了巨大的期待。

  埃安是最早掌握EV+ICV全栈自研的新能源车企之一,通过纯电专属平台AEP3.0和星灵架构等创新技术,实现了智能电动底层技术上的突破,以及平台技术和电气架构上的技术领先。不仅为用户带来更极致、更高价值的体验,也为行业指出了下一代智能纯电车的研发方向。

  Hyper GT亮相广州车展,埃安加速布局高端化

  科技创新赋能产品和服务的持续升级。作为一家有梦想,有情怀的车企,埃安并不会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对于2023年埃安的产品布局,我们可以通过今年收尾的广州车展略知一二。本届广州车展因疫情影响,不少车企选择低调参展,但是埃安依然带来了昊铂品牌旗下的王牌车型“Hyper GT”,成为了本次车展最耀眼的明星。无论是七翼神颜,还是武装到牙齿的科技,都刷新了人们的认知,赚足了一波超高的人气。

  Hyper GT是首款量产搭载AEP 3.0平台和星灵架构的高性能后驱车。得益于出众的工业设计实力,Hyper GT拥有0.19Cd全球最低量产车风阻,成功将零百加速的世界纪录刷新到了4秒级,并且百公里制动距离控制在35米内的行业顶尖水平。

  除此之外,Hyper GT还拥有众多黑科技,其独家应用的VDC 2.0技术,可以感知地面附着力的变化,将预判风险的时间缩到最短。DCU电机驱动模块集成了DMC动态扭矩控制单元,让信号传递时间从100毫秒降低到8毫秒,真正实现了“瞬时反应”,提高了安全性。

  总之,从电驱自研到电信号自控,从设计、驾控、智驾,再到座舱享受,Hyper GT真正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实力引领,树立了纯电豪华车的新标杆。

  对于Hyper GT,埃安称之为是“承载昊铂梦想的王牌车型”。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更是表示,Hyper GT是埃安献给时代的大礼,是与年少有为的人一起拓展生活边界的最佳伙伴。不难看出,Hyper GT得到了埃安的资源倾斜和技术重仓,它充分展现出埃安全面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心。为了强化用户对Hyper品牌的高端印象,埃安也将围绕Hyper昊铂高端品牌组建专属团队,设置独立专营渠道,打造全新的高端营销服务生态体系。作为埃安冲高端市场的先锋,Hyper GT的登场,或许会让现有的豪华纯电格局迎来剧变。

  当然,埃安并没有打算让Hyper GT单兵作战。根据规划,埃安未来每年将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车型,Hyper系列和AION系列都有涵盖;此外,埃安还会启动国际化战略,本土和海外市场双线作战,以发掘更多的销量增长点,力争在2025年实现全球产销突破100万,2030年达到150万辆。

  如今的埃安已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在完成股权激励、股份制改革和A轮融资后,埃安已构建产业变革中极具生命力和竞争优势的先进体制,形成了“产业+资本”双轮驱动。通过借力资本市场,加速产业协同与跨界融合,埃安将迎来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随着2023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取消,新能源市场将迎来一系列连锁反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会让整个行业加速洗牌,从此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面对新一年的挑战,埃安已经做好了准备,Hyper GT的推出,以及Hyper昊铂品牌的高端化布局,将成为埃安2023年销量持续爆发的伏笔,也是埃安维持“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