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RS e-tron GT领衔:一汽奥迪携重磅车型亮相 2022广州国际车展

作者:大叶 2022-12-30 20:19: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国际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开幕。一汽奥迪以“新奥迪 新未来”为主题,携旗下28款重磅车型震撼亮相。

  其中,作为奥迪电动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产品,诞生于PPE平台的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首次在华公开亮相,与奥迪RS e-tron GT、奥迪Q4 e-tron和奥迪e-tron共同组成奥迪最强豪华电气化产品阵容,这也是奥迪引领“未来电动豪华”发展潮流的四大电动平台产品在华首次同台亮相。此外,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全新奥迪A8L和新奥迪A6L等全面焕新的中高端产品和各系列明星车型也悉数登场,彰显一汽奥迪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全新未来的坚定决心。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全球首款豪华纯电旅行车,智能高端新标杆

  本届广州国际车展,在华首次亮相的全球首款豪华纯电旅行车——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备受关注。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与此前发布的A6 e-tron概念车共同组成了A6 e-tron概念车家族,均基于全新的模块化技术创新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打造,集精致豪华、感性美学、人性科技和超凡性能于一身。

  不同的是,作为Avant优雅造型理念下的豪华纯电动旅行概念车,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以极具动感的车身比例、优雅的车身线条、低至0.24的风阻系数,以及品牌隽永的Avant尾厢设计,展现出奥迪未来量产车型专注于提升效率的可持续发展趋势。

  技术方面,奥迪A6 e-tron概念车家族均配备数字矩阵LED前大灯和全新设计的扁平日行灯。其中,数字矩阵LED前大灯拥有“影院级”画质的投影功能,可向墙面投射“XXL”级别的虚拟游戏画面。另外,该车所配备的灯光系统还可根据路况、天气及周围环境进行智能调整。

  基于PPE纯电平台的加持,奥迪A6 e-tron概念车家族不仅拥有越级乘坐空间与超大储存空间,还提供搭载e-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的双电机高性能车型,总输出功率可达350kW,峰值扭矩达到8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4秒。同时,两款概念车均搭载100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不止如此,奥迪A6 e-tron概念车家族还具备800V高压快充能力,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70千瓦。电池充电10分钟,可让续航里程增加300公里,而其100kWh电池从5%充到80%电量所需的时间不到25分钟。

  奥迪A6 e-tron概念车家族兼顾动感驾控与智能通勤,为人们描绘出未来高端豪华移动出行所营造的体验场景,也为未来豪华汽车领域指引出清晰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奥迪RS e-tron GT:奥迪首款纯电 GT 跑车,出道即顶配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 GT 跑车,在e-tron纯电技术的加持下,奥迪RS e-tron GT呈现的不止是高品质、高科技和高性能,更传递着RS的情怀,承载着人们对GT豪华休闲旅行生活的向往,可谓“出道即顶配”。

  奥迪RS e-tron GT被称为“奥迪品牌未来电动车型设计的原点”,其将奥迪“形式追随功能,美学源于效率”的设计理念发挥到极致,动感车身犹如被风雕塑过一般。超过150小时的风洞验证及900万小时CFD模拟,造就了奥迪RS e-tron GT全新设计特征,赋予了它0.24的超低风阻系数,更实现了功能性和美学的完美统一。

  奥迪RS e-tron GT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照明科技——Matrix Laser激光大灯,这一尖端照明科技源于奥迪R8 LMX跑车,射程相比传统车型几乎翻了一倍。不止如此,奥迪RS e-tron GT还将空间美学发挥到了极致,打造出宽奢的出行空间以及前备箱85L+后备箱350L的强大储物空间,让用户轻松无忧地享受GT豪华休闲旅游出行的惬意与舒适。

  作为一款高性能GT跑车,奥迪 RS e-tron GT总扭矩可达830N·m,在e-quattro的加持下,更可时刻保持最稳状态过弯,展现出强大的弯道实力。超级增压模式下,475kW的峰值功率在起步阶段可瞬间爆发,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轻松刷新浙赛量产电动车圈速记录。

  此外,车辆还搭载了行业内罕见的三腔室空气悬架,可精确的控制垂直运动,在为车身提供稳定支撑性的同时,更能过滤掉绝大部分来自于路面的细碎震动,从容应对全场景驾驶,实现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此外,奥迪RS e-tron GT还提供四种不同驾驶模式(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以便于用户可一键应对不同驾驶环境,带来更高端、智能的纯电出行体验。

  全能纯电序列:30万级纯电豪华SUV最优解奥迪Q4 e-tron,驭电如一奥迪e-tron

  作为超A感受真纯电豪华SUV,奥迪Q4 e-tron凭借短前悬、长轴距、“驾驶舱前移”、凸显quattro特征的饱满轮拱等纯正德系设计,实现了崭新动感姿态和流畅车身曲线的完美融合,带来极具视觉张力的审美效果。

  奥迪Q4 e-tron充分发挥了MEB平台高度集成化的系统优势,将A+级SUV的车身尺寸、B级SUV的行李厢空间、C级SUV的车内乘坐空间完美融为一体,不仅成为奥迪首款应用“ABC”空间概念的车型,更刷新了电动时代的轴距定义。此外,奥迪Q4 e-tron可实现CLTC工况下最高605公里真实续航,加上数字化智能座舱、奥迪目前所有产品中显示面积最大的11.6英寸MMI触摸屏等科技装备,以及e-quattro加持下的卓越操控,为用户带来了电动豪华与智能驾驭兼得的领先产品体验,堪称30万级纯电豪华SUV最优解。

  而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奥迪e-tron,集奥迪高端电动科技于一身,并将前瞻设计理念与超强运动性能完美融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端电动出行新体验。

  除四大电动平台的代表产品外,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全新奥迪A8L以及新奥迪A6L等中高端豪华车型,以及奥迪A系列、Q家族的明星车型也强势登陆广州国际车展,给予消费者更加多元、个性化的产品选择。

  布局高端出行,实现高质量豪华电动转型

  作为驱动奥迪电动转型、引领未来豪华核心引擎的一汽奥迪,依托品牌豪华底蕴和雄厚体系实力,积极推进以用户价值为驱动的全面电动化战略,致力于打造兼具豪华品质与前瞻技术的高端电动化出行体验。

  一汽奥迪通过持续深耕MLB evo、MEB、PPE、J1四大电动平台,以最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气化科技实现快速量产,切实解决用户在电气化时代的出行痛点。依托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技术储备,一汽奥迪已具备豪华电动产品高品质快速导入的实力,积极推动奥迪品牌在华电动化转型进程的不断加速。

  面向未来,以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为契机,以全新电气化产品矩阵为载体,以引领高端出行潮流为己任,一汽奥迪全力拥抱电动化浪潮,推动品牌加速向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的战略转型,依托不断进化的体系实力、品牌感知和用户生态,引领豪华车市场开启高端出行的全新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