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年减少碳排放约1270吨 开封市首批30辆氢能公交投运

作者:森林 2022-12-26 14:26: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2月21日,开封市举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线运营开通仪式,首批3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此次仪式由开封市政府主办,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及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航租)董事长兼总经理马佳出席仪式。

氢能

  此次投运的3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奇瑞汽车生产,车身长10.7米,配置座位28个,全车采用一级踏步设计并配备无障碍设施,极大方便乘客上下车。30台氢燃料公交车上线后,单车日均行驶里程约160公里,每年运行约140万公里,减少碳排放约1270吨,可进一步调整开封市公交能源结构,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保护城市生态环境。

氢能

  据了解,此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投入使用是继中原航租与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自2016年合作实现600台新能源车辆引进后的再度携手,为开封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创建和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作为开封市首批3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运营主体,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担负着开封市内公共交通客运运行与发展的重要职责。

氢能

  值得关注的是,中原航租是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也是省内第一家致力于航空产业发展的综合性融资租赁公司。该公司成立以来,紧抓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深耕新能源车辆租赁市场,有力推动新乡、开封、南阳、濮阳、商丘、驻马店等城市绿色环保出行工程,累计提供2057辆新能源公交车采购融资,持续助力省内新能源公交发展。

  中原航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河南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为引领,充分发挥融资租赁赋能产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特色作用,围绕开封市后续3年500余台氢能源动力公交车辆的持续引入、加氢站及公交场站建设等领域与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助推河南抢抓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转型、打造绿色低碳交通体系,为全省落实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和一体化布局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