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人民的混动,越开越省油!五菱正式推出混动超级省油模式

作者:森林 2022-12-26 10:24: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2月26日,五菱正式发布《五菱混动用户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发布的同时,五菱官宣推出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星辰混动版率先搭载此模式。五菱混动作为可持续成长、可进化的混动技术,致力于为人民的绿色出行赋能,带给用户更加省油省心的出行体验。

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

  人民的混动,越开越省油

  秉持“混动技术普惠者”的信念,五菱混动积极发挥油电混合动力优势,结合“不插电混动”的技术特点,免去用户充电难、充电慢等困扰,凭借着五菱混动高效驱动优势,给用户带来越开越省油的出行体验。

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

  作为首款搭载五菱混动的车型——五菱星辰混动版整车搭载2.0L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1%,动力输出稳定;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其“低速电驱+高速直驱”的高效运行模式,可实现市区工况下平均油耗仅为4.6L/100km,综合油耗5.7L/100km。

  超级省油模式,节能更到位

  基于对五菱混动用户的大数据洞察,五菱总结低油耗用户群体的驾驶行为,将“省油驾驶习惯”技术标准化,在此背景下,五菱正式推出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在高效省油的混动技术加持下,针对特殊场景,全新升级常规模式和经济模式,带来更加节能省油的用车体验。得益于星辰混动的用户大数据分析,超级省油模式专门模拟低油耗用户的驾驶工况,从而使更多用户达到省油的理想出行状态。

  经济模式下,遇到激烈驾驶情况,通过改善车辆怠速/低速场景下低效运行的工况,提高市区场景下发动机发电效率;通过制动强效回收,使得能量回收率提升23%,在用户激烈驾驶的工况下,让车辆仍拥有更多纯电驱动状态,优化用户大脚油门习惯下的油耗表现,平均油耗下降约0.5/100km。

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

  针对冬季开启暖风,混动车辆油耗偏高的行业痛点,五菱通过优化常规模式和经济模式的油耗体验。在经济模式下,开启超级省油模式的五菱混动依然拥有智能启停功能,气温≥0°开启暖风,可允许车辆进入纯电驱动模式,利用发动机余热供暖,冬季暖风油耗下降约1.0L/100km。

  在常规模式下开启暖风,发动机可以根据环境温度、发动机水温,智能精准调控发动机喷油量以及断油不停机,长效供暖。冬季暖风油耗下降约0.5L/100km,享受暖风拂面的同时,也不用担心油耗表现(经济模式同样享有该功能)。

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

  (瞬时油耗为零,纯电驱动,发动机供暖不停机)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深度挖掘真实用车场景,为用户省油省心不懈努力,开辟新的节能出行体验,充分展现了五菱汽车的技术创新力。五菱星辰混动版现已标配超级省油模式,即日起,广大老用户可联系各大4S店线下升级,新用户也可及时到店试驾,感受节能惊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