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科技局评选创新企业,埃安入选唯一“超级独角兽”

作者:大叶 2022-12-08 18:23: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入围榜单正式出炉,该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旨在挖掘广州地区创新性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培育未来领军型创新企业,发挥其创新引领示范作用。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埃安)在先进制造领域,获得广州基金投资的充分肯定,成为创新企业里的“超级独角兽”。

  埃安连破两大行业记录

  就在刚落幕不久的埃安A轮融资,引发了一百多家行业头部投资机构抢投,引发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最后筛选出53家,募资共计183亿,投后估值达到1,033亿元,是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可查最大单笔私募融资以及国内未上市新能源车企最高估值超千亿的企业两大记录。而这次入选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全面覆盖了电池供应链、半导体、车路协同、能源生态、资产投行等上下游协同企业,进一步加强在产业链、资本市场的话语权。埃安通过混合制改革,打造出了极具生命力与竞争力的体制。让成立仅5年多的埃安就实现了产品、品牌、营销等多方面的行业领先。也正因为看到其强大的基本盘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给与了埃安千亿估值。

  科技实力,深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践行“制造业立市”、“科技强市”战略方针要求,从成立之初就定位为创新科技公司的埃安,始终聚焦于EV+ICV全栈自研路线,以创新科技驱动生产,深受资本市场的青睐。先后推出的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分别在安全、快充、续航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解决了用户痛点。今年10月,发布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3.0,以及全新一代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并成立了能源科技、电驱、电池公司,与赣锋锂业达成战略合作,打通上游资源,埃安在纯电动车核心的三电领域,成功占据主导权。再加上ICV领域合资+合作的深度布局,埃安进一步加强了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能力,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就在刚过去的11月,埃安月销量达到28765台,同比增长91%,1-11月累计销量241149台,同比增长128%,提前实现全年销量翻倍。在11月大环境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埃安异军突起,稳定发挥,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里独树一帜。

  据悉,埃安上海广场直营体验中心即将开业,将为用户带来更高端的服务体验。持续在“资本+产业”的双轮驱动下,埃安未来发展的空间会更大,埃安此次入选广州创新企业“超级独角兽”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也指日可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