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Hyperion氢能源超跑来了!5分钟充满,续航1600km

作者:森林 2022-12-02 18:25: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人们总是认为纯电车和氢能源车是完全不同的,但实际上纯电就是未来,通往未来的坦途便是氢能源,而不是沉重的动力电池。译自Hyperion CEO Angelo Kafantaris:

  "[People] think electric is different from hydrogen," Kafantaris told us in a recent phone interview. "We really need to explain to them that electric is the future and hydrogen is the way to get there, not heavy batteries. "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Hyperion 2011年成立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其初创团队由怀揣着远大只想的航空航天工程师与汽车工程师构成。当时的他们觉得氢能源行业过于保守,于是便成立了Hyperion来向世界宣告氢能源的潜力远超当时社会认知。终于,十年磨一剑,他们在2020年对外公布了XP-1原型车。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2022年洛杉矶车展,Hyperion正式全球发布了XP-1 Hyper:Car,它拥有2038Ps的恐怖动力,0-96km/h加速成绩仅为2.25s,最高车速355km/h。同时它搭载了4组轴向磁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形式,氢燃料补能时间仅需3-5mins,续航超过1600km。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竖排布局大口径双出排气,如宇宙飞船一般飞入浩瀚宇宙。同时该车尾部的透明外壳以及蓝色灯光可以让人从外面清晰地看到车辆工作时流淌着的液态氢,这种科技感与未来感是目前传统车企的前沿概念车以及新势力手上那些设计前卫的车型完全无法匹敌的。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大家都知道超跑喜欢用碳纤维,XP-1的一体式座舱不仅仅用了碳纤维,还用了航天级别的钛合金材料。整车的抗扭刚度虽然还没对外公布,不过据笔者保守猜测应该不会低于55000Nm/°。同时全车也大量应用了航空级别的材料,整车重量非常轻,虽然还未对外公布,不过笔者保守估计不会超过950kg。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除了整车的外形已经科幻到颠覆许多人对超跑的认知,内饰设计会让你觉得你并不是在开车,而是在驾驶一艘实打实的外星飞船。除了内饰设计远超一般人对车辆的理解,一体式曲面中控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除了传统的所有车机功能的集成,整个曲面中控的背景就是浩瀚宇宙的斗转星移。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而在夜空晴朗,繁星闪烁的夜晚,乘客无需下车,凭借着全景式透明座舱设计,只需抬头仰望便可以看到浩瀚星空,如果这个时候正好飞驰在高速公路或者洲际公路上然后又开着自动驾驶,那种抬头仰望星空置身于星空浩渺之间的感觉是真的会让你忘记自己还身在地球。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凭借着NASA(美利坚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DOE(美利坚能源部)的技术储备,除了XP-1 Hyper:Car,Hyperion还发布了XF-1 Hyper:Fuel移动式加氢站。该加氢站5分钟即可加满一辆XP-1的氢燃料电池,并且支持多车共用。不过可惜的是Hyperion仅仅是出了一期视频对外展示XF-1的存在,如果有更新的消息笔者则会及时跟进。

Hyperion氢能源超跑

  根据Hyperion的CEO Angelo Kafantaris所讲,公司未来的发展不会仅仅局限于氢能源车,XP-1和XF-1只是扬帆起航。以后公司将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深度开发以及氢能源的高效利用,将低碳与环保回馈给整个社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