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将重点围绕氢能产业 未势能源与河钢工业技术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森林 2022-11-18 22:09: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未势能源”)与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河钢工业技术”)正式签署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围绕氢能产业发展、氢能重卡运营、生态平台搭建等开展深入合作。

  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线上出席并见证签约。河钢工业技术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单立东与未势能源副总裁穆会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氢能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河钢工业技术事业部副部长韩冬、高级经理陈波、经理赵旭,未势能源副总裁解超朋(线上)、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廖中宇(线上)、大客户经理李彪、运营支持经理张宁等。

  根据协议内容,在氢能产业领域,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创新领先、具有显著社会意义和商业价值的氢能相关产业,促进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试点城市高质量发展,并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重点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车辆运营、生态合作、材料应用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氢能

  张天羽董事长表示,未势能源结合自身技术与创新能力,依托合作方的产业资源优势,在氢能产业链构建方面愈加成熟,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寻求更多突破口,合力打造氢能产业矩阵,搭好氢能生态平台、做大氢能应用市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单立东书记表示,河钢工业技术18年成立并涉足氢领域,已建成2座加氢站并已投入运营部分车辆,前端聚焦氢气资源,后端有大量应用场景,用氢能重卡逐步替换非能源车是大势所趋,期待可以和未势能源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搭建优质的生态,打造国际的示范项目,并希望通过共同开发建设智能调度管控系统,提高氢能车辆运营经济性和可推广性。

  交流期间,河钢工业技术单立东书记一行还受邀参观了氢能技术中心,对未势能源在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储氢瓶、膜电极等核心系统及零部件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线产能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氢能

  河钢工业技术是河钢集团全资子公司。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企业之一,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河钢集团将氢能利用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方向。河钢工业技术作为河钢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承接和实施单位,正积极介入制氢、储运、加氢及氢能应用领域,并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及相关产业的生产和应用领域,大力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并致力于成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先行者。

  未势能源,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超二十年技术沉淀,建有四国五地研发布局,已构建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致力于围绕已掌握的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氢燃料电池技术解决方案。

  双方在搭建氢能产业生态、打造氢车示范以及助推能源改革方面,既有高度合作共识,也有资源互补优势,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对双方推动各自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打造氢能重卡钢铁物流运输应用场景、推动钢铁行业“双碳”目标实施也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