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皮卡也电动--雷达RD6能否成为新市场“开路先锋”?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11-09 21:39: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1月9日,吉利控股旗下雷达品牌首款纯电动皮卡RD6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17.88万元-26.88万元。纵观当前市场,30万元以内的市场中,皮卡产品不少,但是以纯电为动力的皮卡,屈指可数。雷达RD6是一款主打多元生活场景的车型,作为新生代产品,该车具备自动辅助驾驶、智能网联化、充电补能方面的优势,将成为都市出行的全新选择。

  雷达RD6是雷达旗下首款开创全新市场的产品,未来雷达汽车将推出不少于5款车型,包括中型纯电皮卡、中大型新能源皮卡、全尺寸纯电皮卡、全尺寸新能源越野车和纯电全地形车,如此看来,雷达汽车将走一条全新道路,有别于当下的新能源市场,走小众、跨界层面。

  外观方面,雷达RD6是由吉利集团英国造型中心设计,更符合国际范,作为一台电动皮卡,RD6整体保持了简约时尚的风格,封闭式的进气格栅符合电动车的设计规格,亮黑色的中网与两侧大灯连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矩阵式LED大灯。同时,新车的前包围两侧还加入通风口,增强新车的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雷达RD6有着皮卡的标准造型,采用双排座标准货箱的设计,最大化的保障驾乘人员的空间和储物能力,相较于美国或者加拿大等皮卡大国,中国市场对于皮卡的需求,更多是以“货车”身份进入我们的消费层面,所以我们对于皮卡更加注重“实用性”。为了凸显整车力量感,前后轮眉位置有着硬朗的线条,同时车顶还加入行李架,配合车窗周围的镀铬饰条,增强整车的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RD6的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mm,轴距为3120mm,与目前市场主流的皮卡尺寸相差不大。特别的是,该车除了有尾箱外,车头还有一个储物箱,这也是相比燃油皮卡的另一个优势。

  车尾部分,雷达RD6更多的展现出乘用车的精致感,其中包括贯穿式尾灯,这也是皮卡车型中首款采用这样设计的车子,两侧的尾灯内部采用“X”型造型,点亮后辨识度颇高。货箱的长宽高分别为1525/1450/540mm,整体的载货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不过相比传统的皮卡,该车由于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所以在整车操控上更有优势,但是在结构强度上,尤其是面向载货或者非铺装路面时,依旧有一定的劣势。

  为了迎合该车的使用场景,RD6的货箱侧面提供多个电源插口,能够实现全场景使用,简单来说,我们在野外使用电磁炉,电饭煲以及大部分用电器都可以,最高可达6kW的放电功率。同时,该车还具备静止中放电、移动中放电、V2V对车放电、220V/10A家用电器接口、220V/16A工业用电接口、12V弱电接口等6种放电模式。每个小周末,RD6都可以成为一个可以移动的电源。

  内饰方面,雷达RD6整体延续了吉利豪越的设计风格,与传统的乘用车看齐,悬浮式宽屏中控多媒体屏幕尺寸达到12.3英寸,同时该车还配备HUD抬头显示,更是让皮卡拥有更多属性。当然,这些远远是不够的,RD6还拥有72色氛围灯、透明底盘和全景影像功能,大大提升实用性。

  智能化方面,雷达RD6搭载了银河OS智能生态系统,可以实现语音交互和指令等功能,同时手机还可以远程控制车内空调、车窗以及充放电等功能;同时新车具备L2级辅助驾驶,全车配备6颗雷达、5个摄像头,实现全方位的道路监测,包括ICC智能领航、RCW后碰撞预警、RCTA倒车侧向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等。舒适性配置上,新车拥有全景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空调出风口,整体想着乘用车看齐。

  动力方面,雷达RD6搭载最大功率200kW的后置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为6秒级,最大续航可达632公里,并支持120kW的快充。同时,官方表示该车的底盘由吉利旗下的路特斯工程团队操刀调教,有着更具乐趣的操控。

  竞品方面,目前雷达RD6在30万元以内没有对手,同价位的产品基本都是以燃油动力为主,从该车的配置、使用场景来看,有别于皮卡的属性,更偏向乘用车风格。对于不限制皮卡的城市而言,雷达RD6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通过更经济的方式实现代步、短途出行的方式,为城市用车增添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