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人民的代步车!来自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的自我介绍

作者:森林 2022-11-09 10:55: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洞察到中国城市普遍存在拥堵、停车难、油费高等出行问题,以及人民对于实用便捷出行工具的真实需求,上汽通用五菱于2020年7月底推出宏光MINIEV,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代步出行方案,开拓了代步车蓝海市场。

  通过全面深入的市场及用户调研,五菱发现宏光MINIEV凭借80%可潮创面积的优势,被新世代青年们自发进行个性潮创,成为中国潮创率(72%)最高的新能源汽车。五菱快速响应用户潮创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研发及制造实力,倾力打造时尚新潮、舒适安全、实用便捷的宏光MINIEV马卡龙春色、秋色、夹心款,带给用户时尚代步“心”选择。

  2022虎年开新局,基于潮流出街文化成为当下流行趋势,用户在出行方面追求更具格调的时尚元素,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携光而至,为用户塑造潮流出街新LOOK。五菱洞察到还有更多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层出不穷,为满足更多人群潮创需求,2022年4月宏光MINIEV家族再添新成员——宏光MINIEV GAMEBOY。

  随着流行趋势不断更新,2022年11月,为进一步回应用户追求时尚代步出行的新期待,五菱倾情打造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新车从外观配色到内饰设计、配置等多方面焕然一新。

  五菱宏光MINIEV自上市以来累计收获超90万用户的青睐,蝉联25个月中国品牌纯电汽车销量第一,7度登顶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销冠,成为了每个家庭日常出行代步车的首选;还以85.33%保值率位列纯电动微型车保值率第一,引领新能源行业标杆。同时,凭借时尚基因和潮玩乐趣,五菱宏光MINIEV持续与用户共创共玩,成为当下爆红的网红超级IP,已然成为出行时尚文化的载体,是年轻人的时尚社交装备。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作为中国新能源的普及者,上汽通用五菱始终保持敏锐洞察力,创新创造加快研发,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 产品定位

  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面向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一代,定位为人民的代步车。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面向追求时尚潮流、注重安全、讲究实用便捷的年轻一代短途出行人群,定位为人民的代步车,时尚代步“心”选择。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3. 产品信息及产品卖点

  3.0产品上市售价及金融政策

  Ø 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售价

  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官方指导价分别为:

  宏光MINIEV2022轻松款(120km续航):3.28万元

  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120km续航):3.88万元

  宏光MINIEV2022悦享款(170km续航):4.48万元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时尚款(120km续航):4.38万元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臻享款(170km续航):4.98万元

  2022年11月9日,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分别为: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缤纷款(120km续航):4.68万元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绘色款(170km续航):5.28万元

  此外,马卡龙系列车顶套色可选择黑/白,选装纯色车顶可优惠800元,还可5000元升级夹心款;夹心款可选专属私人定制刺绣,只需500元升级。

  自11月9日起,广大用户通过LING Club APP/小程序线上9.9元下订,享至高拼团优惠4888元礼包。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3.1潮流元素

  为满足用户对出行时尚元素的需求,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携光而至,从车标、轮毂、车钥匙等方面潮创焕新,为用户塑造潮流出街新LOOK,将持续引领时尚出行文化,助力用户表达自我时尚潮流态度。

  发光车标——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悦享款及马卡龙系列车型前脸灯组中央镶嵌五菱发光车标,点“靓”出行每时每刻,此外,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及夹心款的发光车标两侧装饰对称光带,搭配闪耀LED前大灯,呈现明亮生动一面,传递“与光同行”的力量美感,时尚之光伴你左右。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采用晶莹透亮LED远近光灯,萌萌大眼闪耀光芒。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个性轮毂——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悦享款及马卡龙2022时尚款、臻享标配个性潮范轮毂,钢车轮加装多层次结构装饰盖,如同“潮鞋”般彰显潮流个性。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采用花瓣拼色造型轮毂,“拼”一下更时髦。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时尚钥匙——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悦享款及马卡龙系列车型标配时尚质感钥匙,运用烤漆及哑光电镀工艺,从细节上满足用户时尚质感需求,是时尚出行必备“配饰”。

  3.2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系列时尚单品

  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沿袭宏光MINIEV系列车型好开、好停、好玩、好用的设计理念,为用户提供灵巧便捷、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的高品质出行体验;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内外皆潮带给用户“可甜可盐”的时尚出行选择,主驾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实力护航安全出行;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夹心款官方原厂定制一步到位,内饰全面专属化升级,Nappa工艺、精选皮质,打开精致奢享的潮玩新“饰”界。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沿袭历代高颜值基因,造型小巧可爱,搭配薰衣草紫、青柠黄两款艺术主题配色,呈现拼色时髦格调;内外饰及配置回应用户需求贴心升级,带来时尚代步“心”选择。

  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悦享款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精致外观——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及悦享款实现了美学与空间实用性的完美结合,新车采用“切边几何”的设计手法,赋予其一种立体意象和动向美感,稳重中富有变化;中网和下保、轮眉都采用竖直切边式的设计,以达到空间的最大利用。虽然整车造型较为方正,但车身也多采用平直中略带“微曲”的型面,这样可以在极小的车身内部留出更多的空间,同时也不会让车身看起来呆板无趣。

  简约内饰——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及悦享款外观尺寸很小巧,运用“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通过巧妙的构思及设计,打造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堪称小车营造大空间的典范。整体来看,该车大面积采用简洁有序的线条,搭配双色居家纹理面料,设计极为舒适简约,富有亲和感,使得出行成为一种极致享受。此外,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及悦享款还采用了主副驾贯通式一体化出风口、摆放式仪表台设计,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彰显了这款车的周到贴心。

  多彩车色——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及悦享款提供星空蓝、星云白两种车身颜色,其中星空蓝这种颜色在市场上极为罕见,让这款车变身移动的视觉焦点,彰显车主独特的审美品位。

  Ø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时尚款、臻享款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时尚出色——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共有生椰白、梅洛蓝、白桃粉、柠檬黄、牛油果绿五款配色。

  白桃粉、柠檬黄、牛油果绿三款春色应用五菱联合世界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 UNIVERSE(彩通)发布的五菱春色,呈现更前沿的时尚活力,引领汽车界潮流新趋势,定义汽车新时尚。白桃粉甜而不腻,令人怦然心动;柠檬黄阳光活力,让人赏心悦目;牛油果绿清新雅致,令人爱不释手。全新个性的时尚配色,瞬间点亮春日色彩新潮流,提供给年轻用户更多选择。

  梅洛蓝、生椰白两款秋色,为满足五菱少女潮妆出行的个性需求而来,高度契合盐系女生们的时尚格调,以大自然的珍稀水果为设计灵感。梅洛蓝,命名灵感来自红酒酿造原料梅洛葡萄,蓝色馥郁饱满,清亮静谧,蕴藏着盎然生机,为盐系少女增添更多个性洒脱的迷人气质;生椰白,命名灵感来自夏末海滩的清风椰林,白沙细腻,椰风宁静,色泽纯粹明净,呈现柔婉的视觉感官效果,令人身心放松愉悦。

  新潮造型——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造型灵巧时尚,采用新造型LED前大灯、尾灯,潮范轮毂进行多层次结构装饰,带来更为立体生动的视觉效果;左侧车身镶嵌时髦的Macaron字标,提升用户时尚专属感;黑⁄白套色车顶与五款车色呼应,尽显精致可爱的时尚个性。开这款车时尚出街,瞬间成为行人眼中的“焦点”,吸睛十足。

  多彩内饰——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内饰设计简约时尚,采用与外饰相映的生椰白、梅洛蓝、白桃粉、柠檬黄、牛油果绿五款配色,营造青春时尚氛围。内饰大面积采用简洁有序的线条,搭配双色居家纹理面料,设计极为舒适简约,富有亲和感,使得出行成为一种极致享受。此外,宏光 MINIEV2022马卡龙中控台在保持简约风之上,采用素雅白底色,搭配内饰同色边框提升视觉舒适感,中控旋钮运用镀铬金属边框搭配科技感的菱形图案,按键贴心中文注释,带来进阶的时尚出行体验。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五菱少女——宏光MINIEV马卡龙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75%,女性用户占比达到78%。

  Ø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

  五菱倾情打造宏光MINIEV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沿袭历代高颜值基因,造型小巧可爱,灵巧时尚,配色时髦且大胆,整车视觉效果更具艺术魅力。开这款车时尚出街,瞬间成为行人眼中的“焦点”,吸睛十足。

  时尚出色——宏光MINIEV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搭配薰衣草紫、青柠黄两款艺术主题配色,呈现拼色时髦格调。

  薰衣草紫,灵感汲取彩通PANTONE发布的2022年度流行色——长春花蓝,低饱和度的色调柔和浪漫,令人宛如置身紫色花海,心随花儿梦幻绽放,亦如同莫奈画笔下蓝紫色调的睡莲、梵高作品中鲜妍的鸢尾花,极具内敛高雅的时尚气息。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青柠黄,是沁香青柠与纯净水珠激情碰撞出的自然活力,有着无限生机。色调清新明亮,张扬大胆,视觉上高饱和度的强冲击力,让人看一眼就无法移开视线,是新一代年轻人常用的穿搭色彩表达方式。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时尚内饰——深入时尚空间,新车提供两种主题风格内饰,薰衣草紫包裹明亮高级灰,青柠黄点缀清爽浅冷灰,将个性拼色设计发挥到极致。座椅、门扶手采用质感皮革包覆,触感温润舒适,面料缝线采用时尚高端的菱格绗缝工艺,轻奢精致。专属设计座椅让用户即时体验柔软贴合的拥抱式快意,舒适与美观兼备;前后排座椅上均有专属Macaron刺绣,细节之处尽显格调和用心。此外,贴心的主、副驾遮阳板化妆镜精美清晰,让妆效更完美。左右两侧高音扬声器,为用户构建立体氛围声场,LED阅读灯带来更多贴心便捷和氛围享受。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Ø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夹心款全系

  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夹心款以诸多匠心细节、纤柔细腻品质、明灿缤纷色彩,营造舒适时尚的内饰氛围。五款甜盐系潮色内饰通过考究的设计裁剪,精选品质用料,匠心制版工艺,精工裁剪、缝制、刺绣,历经严苛品控及专业质检,NAPPA工艺将柔韧耐寒的环保超纤皮贴合套嵌,大面积包覆中控、仪表台、方向盘、座椅、门板,细腻触感和舒展曲线格调满满,还可定制个性唯一的专属刺绣标识,让用户尽享独一无二的时尚感,时刻感受惬意行车空间。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3.3小•巧灵动

  Ø 小车身:

  出行便利——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有120km/170km两种选择,能够满足城市日常代步出行需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车身尺寸小巧灵活,好开好停,传统停车位可停两辆,穿街走巷轻松自如,极大提升了日常代步出行的便利性。

  灵动便捷——得益于小巧的车身尺寸,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转弯半径仅为4.2m,为四座车身中全球最优的转弯半径,转弯掉头轻松,在日常代步出行中体验极致灵活。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Ø 小成本:

  经济实用——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免购置税,百公里耗电量为8.8度,每公里花费仅为5分钱,对比燃油车,一年可省下的花费约为近万元。同时,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车辆保养及维护成本极低,为用户节省大量用车成本,年养护成本不足燃油车的10%,满足了用户城市代步出行经济实用的需求。

  充电便利——不高度依赖充电桩,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可以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插电源进行充电,充电功率小于2kW,在SOC为20%~100%交流充电桩条件下,充电时长6.5小时/9小时左右。同时,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还配套了创新型充电插座,能够实现无需电网扩容、经济便利化使用。此外还创新性配备集成式高效能充电枪,体积小巧,收纳轻松,带来更顺畅的充电体验。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Ø 小机灵:

  监测三电——APP实时监测三电系统状态,包括充电状态、电机温度及功率、动力电池温度及电压、剩余电量及里程等,云端确保车辆安全。

  远程操控——手机APP车机互联,具备智能补电功能,一旦发生亏电现象,可在APP终端进行智能补电操作;

  智能享受——宏光MINIEV2022自在款、悦享款标配1个USB带电源接口、1个扬声器,自在出行惬意享受;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时尚款、臻享款及夹心款搭配2个扬声器,缤纷款、绘色款搭配4个扬声器,还配备蓝牙功能;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全系可选装“智能语音收放机”,尽享免唤醒语音交互、语音导航等功能,带来更多智能乐趣体验。车载收音机内容丰富,标配2个USB带电源接口,充电更便捷,拥有惬意出行享受。

  3.4强•劲实力

  Ø 电池强:

  首任车主享三电终身质保——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推出三电8年或12万公里质保政策,首任车主享三电终身质保,不仅体现出其电池技术可靠,品质耐用,更解决了用户对电动车三电的后顾之忧。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三电性能安全可靠(电池、电机、电控)——

  ① 硬核技术保障, 冬季续航不妥协——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搭载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及电池保温功能,可以在低温充电状态下对电池预先启动升温并让电池包温度保持在15-20℃,在充电情况下能持续保温长达 24 小时,动力性能相较其他无保温车型提升 50%,整体续航里程提升 10%,让电池时刻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有效解决冬季续航打折的问题。

  ② 历经严苛测试,品质卓越可靠——电池经历过充、过放、过温、短路、挤压、火烧、海水浸泡、模拟碰撞等16项严苛安全测试项目,同时电池加热装置干烧10小时无异常,防尘防水性能达IP68等级,新车具备优于同级的安全实力,全方位立体化为用户提供用车安全保障,就算面临恶劣的天气情况,也能充分保障充电

  及用车安全。

  ③ 动力电池严密保护,双重机制周全保障——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电池舱采用框架式高强钢骨架,发生碰撞时能最大限度抑制变形,为动力电池提供更好的安全防护。电机系统经历了完整的台架及耐久可靠测试,品质更有保障。整车控制器通过了电性能、盐雾、IP等级、老化耐久、自由跌落、湿热循环等测试,同时还涵盖了整车常温、夏季、冬季标定验证等用户各种使用场景的各种功能测试,具有极高的功能可靠性。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电动车三电系统历经系统性严苛测试,只为伴你安心出行。

  Ø 操控强:

  驾驶舒适——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拥有经济、运动两种模式,全系配备遥控钥匙和中控锁、旋钮式电子换挡、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使车辆操控灵活便捷;贴心配备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接口、阅读灯、彩色液晶组合仪表、主⁄副驾遮阳板、坡道辅助功能。此外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及夹心款考虑到女性用户用车场景,主驾遮阳板配备化妆镜,缤纷款、绘色款副驾遮阳板也配备化妆镜,方便补妆修容;搭载倒车影像,倒车、泊车轻松省心,驾乘更享受。

  高速畅行——最高时速达105km/h,能够在高速公路上畅行无忧,轻松满足用户日常代步的出行需求。

  高通过性——离地间隙领先同级,车辆通过性满足多种路况考验,遇到比较颠簸的路面或者是下雨积水的情况,都能够较好地摆脱路况带来的困扰。

  Ø 品质强:

  笼式高强钢车身骨架——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整车安全性完全满足国家汽车相关安全法规要求。其车身结构与湖南大学安全碰撞专家团队深入联合开发而来,乘员舱和电池舱分别采用笼式和框架式高强钢骨架,能够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满足对乘客及电池的高维安全防护需求。

  车身侧围、电池外围及车舱前后主要受力区域加强,整个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 57%

  以上,同时,车身多处设计抗凹加强板,搭载前防撞粱,钢铁之躯坚如铠甲,轻松达到日常代步安全需求标准,即使在环境更为复杂的现实道路,也能切实有效地为用户保驾护航。车门通过10万次开关耐久测试,搭载开门门限位器,满足国家强制法规要求的车门保持件(铰链和锁)等关键零件,开门更方便、耐用、可靠;双导轨电动玻璃升降器,品质保障升降车窗更稳定,省时省心。

  此外,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电动车历经 44 次严格的整车级碰撞测试验证,在同级正碰、后碰等试验中表现优秀,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坚固的安全守护。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所搭载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能够全天候严密监控电池工作状况,对电池的异常情况和过热进行预警,保障用车安全无忧。

  多种可靠性测试与验证——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采用严苛测试体系进行验证,整车通过多达28项全场景功能测试,在-25℃~45℃高寒、高温等极端环境下完成超30万公里测试,全面验证了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电动车卓越的可靠性能。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安全配置——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 制动力分配系统,主⁄副驾三点式安全带 、后排三点式安全带一应俱全,同时还具备碰撞自动落锁、行车自动落锁、主驾驶安全带未系声音报警提示、低速行人警示系统,以及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功能,全面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后排还配备 2 个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为用户日常出行代步提供全方位的贴心保护。此外,宏光MINIEV2022马卡龙及夹心款标配主驾安全气囊,实力护航安全出行。

  3.5大•有可为

  Ø 大空间:

  四座设计——小车身有大乾坤,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采用四座设计,后排轻松坐下2个成年人,也可安装2个儿童座椅,可满足一家四口日常出行需求,足以应对家庭用车日常通勤、短途游玩、接送孩子、购物买菜等多种场景。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乘坐舒适——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具备舒适的臀部及头部空间,主⁄副驾座椅可四向调节,后排座椅标配5/5分可独立放倒座椅,柔软织物面料通透舒畅无压抑感,缓解疲累,且多场景使用更加灵活便捷;标配的电动车窗、冷暖空调可随心开启,打造愉悦出行体验。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多变实用——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利用挖切形体的手法,巧妙地拓展出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同时,通过对门板、仪表台的挖切实现了空间的多功能利用,形成了包括茶杯托、门板储物格、仪表盘储物格在内的12 处储物空间,为前后排乘客轻松放置物品提供便利,将空间的实用性发挥到了极致。后排座椅还支持纯平放倒,使得车尾空间最大可达 650 升,可以轻松放下行李箱、婴儿车等大件物品,出行方便无忧。

五菱宏光MINIEV2022款

  Ø 大品牌

  中国销冠,大厂风范——2021年,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1,760,176辆车,位居民族

  品牌单一车企销量第一,得到超过2500万用户的认可。

  GMS通用全球严苛制造标准——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采用通用全球严苛制造标准生产而来,其制造工厂通过通用全球最高制造水平 GMS-BIQ4认证 ,产品质量全球领先,高自动化的生产线,先进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工艺,保障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产品高质量水平。

  Ø 大实力

  用车无忧服务体系——上汽通用五菱拥有超过2800家终端门店,7×24小时在线服务响应,通过庞大的服务体系网络下沉与及时快速的服务响应,确保全国用户可以享受到更优质、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用车服务。

  大厂出品,上险无忧——宏光MINIEV2022年度款大厂出品质量佳,可以通过购买三

  者险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

  纯电动微型车保值率第一——2022年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紫檀奖正式揭晓,五菱宏光MINIEV以保值率85.33%,位列纯电动微型车保值率第一,引领新能源行业标杆。

  满意度第一——五菱宏光MINIEV凭借好开、好停、好省钱的实力,实现了超高用户满意度,荣获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纯电动微型用户满意度第一名,“代步就选宏光MINIEV”深入人心。

  十万以下高温可靠性唯一优秀车型——在车辆冬夏季的续航达成率、安全充电、加速等各项测试上,MINIEV同样表现不俗,更是被评为十万以下高温可靠性唯一优秀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