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人车合一,智能出行无盲区,哪吒S解锁城市智驾新时代

作者:森林 2022-11-07 15:03: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自家用汽车大规模的进入中国家庭以来,无数人的生活因为汽车的到来而变了模样,好开、空间大也成为当时选购新车的“头号”标准。但是在“新四化”快速发展和用户需求多元化的当下,许多用户又有了购车新需求:既要关注汽车外在的“颜值正义”,又要好开、智能、安全……诸多车企也开始提供更丰富的智能化产品,甚至曾经的“跑车梦”也开始变得“触手可及”。

  哪吒汽车就是积极拥抱用户“轿跑梦”的新势力汽车品牌之一,其旗下B+级“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天生智能、实力强劲,自上市以来,人气居高不下,吸引无数年轻人疯狂“种草”,迅速成为行业内的一款“现象级车型”。

  综合续航1160km,纯电续航310km同级超长

  城市出行,续航永远是考虑的第一个因素。作为山海平台的首款落地车型,哪吒S提供增程式电动和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其中纯电版本车型续航里程可达715km。从普通用户的出行半径来看,一天80km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95%以上的用户需求。就此来看,哪吒S纯电续航至少可以满足用户8天的日常使用。

  而哪吒S增程式电动车型1160km的续航里程,说让用户彻底告别里程焦虑也毫不夸张。310km的纯电CLTC工况续航也能够覆盖大部分的城市日常通勤用车场景,完全能够满足用户一周一充、补能方便快捷的需求。

  另外,我们都知道,新能源汽车行驶过程中,许多部件都会发热。夏季需要散热,而在冬季,这部分热量就可以变成汽车的额外“补给”。哪吒S搭载了哪吒汽车自主开发的Hozon-EPT4.0电池热管理系统,将冷却管路布置到了车辆任何会产生热量的地方,通过九通阀组合出16种不同的工作模式,根据环境温度与电池温度自动规划热泵系统的加热程度,启用不同的加热模式,能够将多余热量源源不断的搬运到需要的地方。

  高效的车内多热源利用能力,让我们哪怕是寒冷的冬季,也可以无惧出行,同时实现冬季续航提升20%,冬季充电速度提升20%,快充时间从30%电量充到80%仅需35分钟。

哪吒S

  NETA PILOT智能驾驶系统,解锁城市智驾新时代

  丰富的智能驾驶功能不仅能缓解驾驶疲劳,还能让驾驶出行更加安全。目前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大部分仍处在人机共驾阶段,也就是L2-L3级,但哪吒S的硬件配置已经能够满足L4级的自动驾驶需求。

  作为哪吒汽车的智能旗舰,哪吒S提供NETA PILOT 3.0、NETA PILOT 4.0两种智驾方案选择,其中NETA PILOT 3.0为全系标配,智能驾驶硬件配置上,采用了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和12颗超声波传感器,可以清晰地感知周围道路的具体情况,在实现安全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智能巡航辅助、智能泊车辅助五大类共19项基础智驾辅助功能的同时,还能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哪吒S 715激光雷达版则搭载了NETA 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在NETA PILOT 3.0智能硬件基础上,配备了2颗行业内超高人气的固态激光雷达,能够实现NCP哪吒城市领航辅助,真实实现覆盖高速、城市、泊车等多场景下的实际需求。纵观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同等智能驾驶配置的屈指可数。

  拥有激光雷达的感知能力,融合超强算力芯片,哪吒S提供的更精细的智驾辅助,不管是在繁华的CBD街区,还是在路况复杂的城市末端,都能为你保驾护航,让城市驾驶更轻松。

哪吒S

  轿跑动力,解锁更多驾驶乐趣

  既然是一辆运动型的“轿跑”车型,不提一提动力怎么说得过去?哪吒S的四驱赛道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设计,总功率为340kW,总扭矩为620N·m,远超百万级燃油跑车的数据。如此强劲的动力参数,让哪吒S做出了百公里3.9秒的加速成绩,顺利成为3秒俱乐部一员。

  同时,哪吒S前悬挂采用部分纯正跑车和性能车型常用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采用40万以上车型常用的五连杆独立悬挂,为哪吒S带来30万元以内车型中极佳的底盘质感。越级底盘悬挂,配合大师级专家团队扎实的调教,及上百万公里的场地和各种道路状况测试,让哪吒S驾驶质感全面升级。

  超强的动力,前双叉臂悬架+后五连杆悬架的豪华级组合,大师级的专业调教,助力哪吒S加速出弯一气呵成,即使是刻意操作,也很少出现车尾外摆的情况,甚至在驾控体验上有了几分百万级豪华跑车的“味道”。而在驾控体验的评判标准——麋鹿测试中,哪吒S获得了80km/h的测试速度,和售价数倍于己的超跑车型站到了一个起跑线上。

哪吒S

  真正的智能出行时代,除了需要智能出行技术的不断创新、进步,也离不开更多具有真正普世价值的智能车型的不断落地。哪吒汽车自成立以来,不断以越级的硬件水平和技术创新水平,满足用户对智能电动汽车的新需求。哪吒S中等的价格、丰富的智能化配置、超越同级的续航水平及豪华级的操控配置,除了给车主带来了极佳的操纵体验,也为他们增加了更多的驾驶乐趣,更是哪吒汽车对“科技平权”的品牌价值观的最好诠释。据哪吒汽车官网消息,哪吒S将于2022年11月开始启动交付,我们期待它在用户手里的实力表现,也期待着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不断涌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