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为人民打造的“移动安全堡垒”,哪吒S荣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大奖

作者:大叶 2022-11-06 16:45: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近两年的新能源行业,一定是“卷”——配置越来越高、智能体验越来越前沿、续航也越来越长。但是对于用户而言,在解决超长续航、智能体验等痛点需求的同时,安全无虞的用车体验才是一切的根本。

  相比燃油车,电动车需要更完善的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哪吒S将对安全的思考,从传统的车身结构,延伸到了智能、电池以及呼吸等维度,为用户提供360°的安全守护。并于近日,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钢研两大央企联合推出的“2022中国十佳车身”评选活动中,凭借领先同级的安全结构、高强钢材料的应用以及全维度的安全考量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在安全层面也“卷”到极致。

  中国十佳车身评选活动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面向消费者的车身评奖项目,参与评选车型覆盖国内外主流品牌。评委团队由院士领衔,国内外顶级专家、教授组成,从材料、工艺、结构等维度,针对消费者购车最关注的安全、舒适、节能等指标进行全方位评价。本次评选,在全国范围内仅有10个名额,专业性和权威性可见一斑。

  “钢筋铁骨” 构建可靠的移动出行堡垒

  现在,汽车已逐渐成为用户在家庭和公司之外的第三空间,全家一起出行的场景也越来越多,安全自然是重中之重。对于用户而言,完美的车身结构应该做到“刚柔并济”。既要有高强度材料提供足够“硬核”的守护,又要有合理的溃缩吸能材料分散冲击力。在设计初期,哪吒S就考虑到了这一点,通过科学的车身结构和不吝成本的材料应用,“软硬兼施、刚柔并济”,为用户构建出可靠的移动出行堡垒。

  依照最新的中国C-NCAP,以及欧洲E-NCAP五星标准,哪吒S采用了三纵七横的车身策略,在车身顶部、B柱、前舱、前挡板等11个关键部位建立了承力环,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76%以上,其中,热成型钢材比例达到29%,乘员舱坚如磐石,在意外来临时保证用户的生存空间。

  此外,在一些该“软”的地方,哪吒S也周密地做好了“吸能分散”的工作,设置了多条碰撞路径,可以合理地分散碰撞冲击力,从容应对多种碰撞工况,车身扭转刚度更是达到了34050Nm/°,最大限度地吸收碰撞能量,极限状况下减轻乘员舱的变形。

  在行业著名的“魔鬼测试”——中保研25%偏置碰场景下,哪吒S更是达到了G(GOOD),安全性毋庸置疑。

  当然,对于一款电动轿跑而言,既要有固若金汤的守护,又要考虑轻量化的应用。哪吒S通过结构设计、材料应用以及先进的工艺,使得白车身的轻量化系数<2.2,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16Cd,实现了车身轻量化和结构强度的需求平衡,用户在“驭”风驰骋的同时,也能畅享可靠的安全体验。

  天工电池,划时代水准确保电池安全

  相比传统的燃油车,用户最担心的就是新能源车的电池出现热失控的情况。哪吒S搭载了性能达到划时代水准的天工电池,秉持高集成化设计,采取堡垒式层层防御,确保天工电池安全同时兼顾高比能,斩断与热失控之间的一切关联。

  在材料上,天工电池选择超匹配的动力电芯、航天级热阻隔阻燃绝缘材料,通过 “魔鬼”级电芯测评体系为电芯精准选型、网格式的模组设计、密舱式Pack箱体结构等,将单一热害与健康体可靠隔离。并在网格式模组设计方面,通过“航天级隔热、军工级电气、隔仓式结构”三重防护,实现五级安全。

  通过超强防护的高集成化设计、高效智能的恒温热管理系统、全生命周期电池闭环管理系统,哪吒S的天工电池解决了安全、续航、寿命三大方面的用户痛点,实现365天全方位、全时段守护。

  L2+级的智驾守护 以科技赋能极“智”安全

  在当下最前沿的智能安全层面,哪吒S也配备到位。搭载了NETA PILOT 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2颗固态激光雷达、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硬件,可以对驾驶环境做更全面的检测和捕捉。

  在功能上,哪吒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一应俱全,最高可带来L2+级的智驾安全守护,时刻协助用户眼观六路,就好像有经验丰富的驾校教练如影随行,最大限度地防患于未然,让驾驶更安全,更游刃有余。

  畅享清新 媲美森林氧吧的座舱环境

  此外,座舱内的呼吸安全在这两年也愈发被重视,特别是免疫力较低的小朋友和老年人,由于呼吸道比较脆弱,对于异味、粉尘、雾霾天气更加敏感,健康清新的出行环境至关重要。

  哪吒S贴心搭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不仅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粉尘颗粒,还能源源不断地释放负离子,营造出媲美森林氧吧的出行环境,保障呼吸安全,为家人的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在强大、到位的安全性基础上,哪吒S在不久前还凭借耀世版荣获了2022国际CMF设计奖。“奖项”是面多棱镜,折射出了行业的认同,也折射出了哪吒汽车的实力以及“为人民造车”的初心。从颜值到安全,哪吒S始终以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体验为己任,未来也将不忘初心,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