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梁科技阿尔法巴助力深圳宝安开展5G+车路协同道路测试建设

作者:森林 2022-11-01 21:58: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智赋百景”名单。其中,海梁科技参与的“深圳尖岗山片区公共交通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项目成功入选,作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

  自动驾驶阿尔法巴在宝安区尖岗山片区

  开展5G+车路协同道路测试建设

海梁科技阿尔法巴
海梁科技阿尔法巴

  “深圳尖岗山片区公共交通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项目是基于公交固定路线运行的特性,依托覆盖公交路线的智能路侧系统,以5G的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为联接纽带。项目测试路段全长约4.5公里,共选取10个点位,在主要交叉路口、小区出入口、公交站台、交通拥堵及违停区域等多样性环境作为测试场景。

  在技术上,延伸了公交自动驾驶系统的感知能力,减少了系统经由车辆传感采集和识别分类等过程,提高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在成本上,智能驾驶公交本身可以削减大量感知设备,在智能驾驶系统上的成本下降超过80%,减少了智能公交实现自动驾驶落地成本。

  在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优势下,增加了对智能公交的辅助保障。而车路协同也改变原来传统的单车智能技术,项目整个技术的领先性上,在国内是处于一个相对领先的水平。

  在深圳相关政策的支持下

  海梁科技将在低碳智慧交通领域坚持不断创新发展

  2022年8月1日,国内首部智能网联车地方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自动驾驶有了立法的支持,意味着深圳自动驾驶逐渐走向商业化。

海梁科技阿尔法巴

  “深圳尖岗山片区公共交通智能网联车路协同”项目成功入选让5G+车路协同技术走进大众的视线。海梁科技在未来公司发展上会积极响应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战略,加大低碳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促进传统公交产业迈向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智能公共交通发展,提供更安全、更经济、更便利的出行服务,让自动驾驶走进大众的低碳出行生活场景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