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埃安成立锐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进入电驱自研自产阶段

作者:大叶 2022-10-25 18:51: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0月24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由埃安控股的电驱公司——锐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成立,注册资本9亿元,重点围绕IDU电驱系统进行自主研发及产业化,实现自主电驱研发、试制、试验和量产一体化。

  在三电核心之一的电驱领域,埃安在行业内已长期保持领先优势。2018年埃安推出全球首创深度集成三合一电驱,实现“电驱、电控、差减”三合一,重量降低20%、体积减小15%的同时,功率提升14%、扭矩提升20%。2020年埃安发布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具备两秒级零百加速能力。9月15日,埃安发布的中国超跑Hyper SSR具备1.9秒零百加速能力,其动力系统已完成中汽中心检验测试,使汽车零百加速跨入1秒级。

  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新四化的深刻变革,电驱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已成为整车核心技术之一,电驱相关产业也将成就下一个万亿级赛道。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未来参与全球竞争的核心将是科技和成本,而电驱公司的注册成立,将助力埃安完成电驱系统自主产业化布局,进一步形成产业链优势。

  今年以来,埃安已启动电池研发试制线建设、成立能源科技公司,并设立电驱公司和电池公司,与上游材料端头部供应商赣锋锂业签署战略合作。未来埃安将全面打通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完成能源生态产业闭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