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再补一刀?特斯拉Model 3以及Model Y下调售价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10-24 17:01: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0月24日上午,特斯拉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调价信息:即日起,对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的Model 3以及Model Y两款车型进行售价调整。

  其实近日,对于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在2022年12月31日结束,已经引起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个“地震”,作为汽车厂商,肯定也会抓住机会,在2022年余下的时间大力销售。

  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板和高性能版调整后的起售价分别为265900和34990元,特斯拉Model Y的后轮驱动板、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调整后的起售价分别为288900元、357900元以及397900元。降幅达到5%,也是今年3月宣布涨价以来的首次降价,尽管第三季度的毛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是特斯拉第四季度“以价冲量”意图明显。

  下调售价“搭配”国补倒计时,可以说是特斯拉为那些仍在犹豫不决的客户“再补一刀”:除了本来已经在20万区间的Model 3,另一款热门车型Model Y的价格“重回”20万区间的“大坎”,降幅更是高达8.8%。

  作为主力车型,Model Y在今年的前9个月的销量接近特斯拉总销量的7成。据了解,目前特斯拉Model Y的提车周期已经大幅缩短,上海超级工厂目前每周的产能在2万台左右,交期大概在1个月之内,可以搭上国补的“末班车”。

  尽管经历了连续涨价,但特斯拉自9月起也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力求稳住销量:若客户在店内购买保险,特斯拉方面提供8000元的保险补贴,而且金额可以直接减在车价上;若选择通过厂家合作的保险机构购买相应保险,也可以减去7000元的保险补贴。

  不过,这里需要给各位朋友敲黑板的是,此次价格下调是无法与保险补贴同时享受的。另一个需要划重点的信息是,若客户已下单,但是仍未提车,则可以选择当前最新的官网价格。

  中国汽车市场的“价格内卷”向来有着悠久的历史,哪怕是到了新能源时代,哪怕是国外的车企,最终也难逃以价换量的命运。不过,这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就是一件好事,毕竟消费者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型。

  特斯拉一直重视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但是在一众自主新势力的奋力冲击下,特斯拉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一向以利润当先的美国车企,不得不选择了降价这一道路。

  我们暂时还没看到其他新能源品牌有降价的举动,特斯拉却已经高调打响了第一炮,至于其他车企是否也会选择在国补结束之前通过降价换取销量,值得我们持续关注。毕竟现阶段降价,除了利用国补政策拉升销量,大家也要准备交出全年的成绩单了,如果想全年成绩亮眼,降价的确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