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人生“C”位的新选择 零跑C01上市 售价19.38万起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9-28 22:34: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9月28日,零跑旗下全新旗舰轿车零跑C01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9.38-28.68万元,这款车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从新车的定位和定价来看,该车剑指比亚迪汉EV、小鹏P7等产品,作为零跑的旗舰产品,零跑C01有着诸多亮点科技,如采用CTC电池底盘一体化结构的车身,整车轻量化和结构更好。

  外观方面,零跑C01和其他主流厂商的设计没有太大的差别,符合当下电动车的设计水准,车头同样采用贯穿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夜晚的视觉效果更加绚丽,同时也更好的提升整车的视觉感知位置。其中大灯内部采用48颗晶体大灯,能够保证夜晚的照明效果,还可以实现流水呼吸等动作,更好的凸显科技感。据悉,大灯还支持解锁、上锁、伴我回家、寻车呼唤等多种模式的灯语,后期还支持OTA升级,以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

  车身侧面,零跑C01整体采用轿跑车的造型,溜背式的车尾直接延伸到车尾,营造出较短的尾部,同时还有隐藏式的门把手,让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6cd,这样的数据还是很难得的,对于节能有一定的帮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为2930mm,得益于溜背式的造型,这台车的后排空间有着充裕的表现。

  车尾部分,零跑C01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一种设计手法,贯穿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并在后备箱上方勾勒出上翘的鸭尾造型,提升整车的一些运动细节,其他地方基本以简洁化设计为主,化繁为简的手段能够降低因为“画蛇添足”而导致的用力过猛。

  内饰方面,零跑C01同样遵循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通过三块大屏幕组合,以追求时代的潮流,方向盘采用双辐式造型,视觉效果还是蛮舒服的。新车的三块屏幕能够实现联动,系统的运存高达12G,同时还拥有128G的大容量储存,为了能够提升副驾驶屏幕的实用性,副驾驶一侧的屏幕能够支持独立蓝牙接入,更好的提升这块屏幕的利用率。

  配置上,零跑C01还配备了AI人脸识别,能够实现车辆启动,最多可以录入8个人的脸部数据,基本上满足了全家人的使用需求。另外,该车还配备镀银隔热全景天窗以及双层夹胶玻璃,以保证更好的紫外线隔绝和杂音的进入,提升车内的舒适性。

  座椅上,零跑C01采用Nappa真皮,并支持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并为后排座椅提供老板椅的配置,最大化的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此外,新车还配备12个高性能扬声器和1个8声道DSP功率放大器,准确来说,这台车可以成为一个移动的KTV包房。

  另外,零跑C01还支持主流品牌手机实现的随身管家功能,可以通过手机端来了解车内的温度、电池电量、轮胎胎压、车门锁闭状态等等,也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车门解锁,车窗开关、天窗开关、空调开启等,更方便冬夏进入车内有一个舒适的环境。

  智能化方面,零跑C01搭载了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由1个双目摄像头、1个前毫米波雷达、4个车身角落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盲区摄像头组成,可以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全方面的保护驾乘安全性。根据官方信息,高阶的NAP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通过OTA推送实现。

  动力方面,零跑C01搭载了90kWh的超大容量电池组,两驱版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717公里,四驱版车型为630公里。其中,四驱版车型的综合功率高达400kW,高性能版本的百公里加速只要3.66秒,据悉,该车未来还支持800V超高压平台,能够实现400kW超级快充。

  另外,零跑C01的底盘也是整车的一大亮点,由电池底盘一体化打造,将电池组与车身骨架融合,优势就是降低整车的质量,提升整车刚性,同时还可以增大内饰的空间利用率。更轻的车身意味着更长的续航,同时该车的前后悬架采用双叉臂、五连杆的组合,更好的保证这台车的操控性。

  零跑C01未来将会和比亚迪汉EV成为直接竞争对手,相比之下,比亚迪汉EV最大的优势在于比亚迪这个品牌,在新能源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比亚迪,在电动化技术上还是有一定技术储备的,在品牌力上,比亚迪同样也要更好一些。然而,零跑C01同样也有一些出色的亮点设计,比如一体式电池底盘平台,车机系统等等,两款车型均有各自出彩的地方。

  我们国内新能源市场还是很有包容性的,对于新势力品牌而言,几乎是呈现最大的包容态度,零跑C01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下,重新定义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的新价值,通过多元化、多场景等方面满足使用需求,还是一款很有潜力的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